保險常識

「換人開一下,應該沒差吧?」租車出遊換駕駛人,若忽略「這件事」,車禍竟得自掏腰包!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時間:2020-11-24 瀏覽數:29,3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囧:租車出門,發生車禍造成車子損傷?
囧囧:旅途中,意外受傷,怎麼辦?
冏到掉下巴:借車出遊,不小心撞傷路人,怎麼賠?


租車上路、出門旅遊,都有風險,怎麼兼顧呢?

腦筋動得快的保險業者,推出了「旅遊租車險」。在旅平險內附加租車險,同時具有旅平險的旅遊平安、租車險的開車上路2項保障。

旅遊租車險有保障租車上路有風險,車禍、撞傷人…

租車出遊出車禍,不小心撞傷第三人,或是造成車子損傷等情況,皆可用旅遊租車險來保障。

第三人責任險──體傷:撞傷對方駕駛、路人等,主要理賠身體傷害。
第三人責任險──財損:撞壞對方車子、路人物品等,主要理賠財物損失。
車體險:車禍或自撞,主要理賠租來的車損。

SARAcares提醒,租車發生車禍,租車公司通常會要求將車體「恢復原狀」,鈑金、烤漆,從幾千塊到上萬元都有,因此旅遊租車險建議要涵蓋「車體險」較為安心。

如果會換手開,每位駕駛都要投保

旅遊租車險的被保險人必須是車輛駕駛人!如果投保旅遊租車險的是小明,但車禍時開車的是小華,小華開車造成車損,就無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若會換手開車,建議每位駕駛都一起購買旅遊租車險,讓保障更完整。

不只保障租車,旅遊平安一次搞定

旅遊租車險不只含租車險,還能為旅途中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傷害提供旅行平安保障。保障包含3大部分:身故、失能、傷害醫療。那些常見的踏青跌倒、車禍骨折等情況,都能透過傷害醫療的實支實付理賠,來補貼醫藥費。若有嚴重事故,也可有身故或失能理賠金。

雖說台灣有健保,但遇到嚴重意外傷害,像是車禍骨折,若醫生建議使用好一點的鈦合金骨釘,加一加自負額可能需要近10萬,就可以使用旅遊租車險中的「傷害醫療」來補貼醫療支出。在意外受傷時,更能安心休養。

SARAcares提醒,投保旅遊租車險時,傷害醫療的額度約是保額的10%。若總金額價差不大,建議提高額度,以加強保障。

租車出遊,推薦保障1+1的「旅遊租車險」

旅遊租車險,保障出門旅遊意外受傷的風險,也包含開車上路時,撞傷第三人、雙方車損的理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出國旅遊前先準備!「旅平險」+「不便險」,14項保障一應俱全
旅平險》掌握投保5大重點:找產險保「旅平險+不便險」,CP值更高!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