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疫情衝擊、股東會暫延!大立光:不影響配息時間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1-05-21 瀏覽數:5,1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疫情嚴峻,金管會宣布5月24日至6月30日停開股東會,股民高度關注拿到股息的時間是否跟著延後,大立光表示,由於公司章程訂定股利政策已授權董事會,因此不會影響到股息配發的時間。


因疫情影響,上市公司原訂5月24日至6月30日召開的股東常會,應延期至7月、8月間擇期召開,引發不少股民擔憂會因此延後拿到股息。

大立光表示,由於2年前已修訂公司章程,將股利政策授權董事會決議,不需再經過股東會通過承認,因此股利發放時間只要董事會決定即可,儘管股東會延後到7、8月間召開,不致影響發放時間,預計與往年差不多。根據大立光過去慣例大約9月間發放股息。

櫃買中心表示,是否影響股息發放時程,端看各家公司章程規定,大部分公司如果沒有修訂公司章程,未將股利政策授權董事會,則需經過股東大會通過,預計股東取得配息的時間應該會有些許延後的影響。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