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台股愈跌、高股息ETF買氣愈旺!短短半年內,竟有超過40萬人搶進高股息ETF

撰文者:工商時報/陳昱光 更新時間:2022-05-16 瀏覽數:2,24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利空 台股 ETF 股市 高股息 配息 工商時報


台股今年以來修正逾2,300點,跌回萬六關卡之下,激起低接買盤進駐意願,「高股息題材」更成投資人布局焦點。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等8檔相關ETF交投升溫,合計股東人數突破146萬人,與去年底剛突破百萬規模相比,期間大增逾40萬人。

上市櫃去年獲利逼近4兆3,000億元,創歷史新高,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金額也達到2兆3,500億元之多,高股息題材誘人,更加上國際市場政治、經濟不確定因素叢生,導致資金回流美國,在外資大力減碼下,台股屢創今年低點,但也更突顯高股息、高殖利率優勢,推升高股息ETF買氣一路竄升。


從股東人數變動來看,截至集保結算所5月14日最新公告資料顯示,整體高股息ETF投資人共有146萬6,100人,排名前3大分別為元大高股息的64萬3,200人、國泰永續高股息49萬9,300人,以及富邦特選高股息的20萬3,600人,對照去年12月底甫突破百萬規模來看,不到半年時間就增加約42萬位股東,顯見高股息ETF投資熱度。

券商主管分析,關注高股息ETF股東人數主要分布還是集中在持股1張~5張,與零股投資人居多,採長線布局策略。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大盤單日急殺逾300點,高股息ETF盤中零股交易皆出現爆量情況,如12日指數重挫389點,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2檔ETF成交零股分別高達216萬500股、127萬9,500股大量,呈現指數愈跌買氣愈旺的情況,反倒成為存股族分批買進的布局時機。

此外,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將在5月18日配息,每單位將發放0.32元現金股利,刷新掛牌以來最高配發紀錄,換算年化報酬率約7.15%,由於股價波段拉回修正,也吸引不少搶息收的投資人進場卡位。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延伸閱讀
4月ETF人氣榜》台股走弱下誰最受股民喜愛?這2檔高股息、半導體ETF人氣逆勢成長-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台股ETF》9大百億金剛出爐!高股息、半導體ETF皆入列,規模逾千億只有這2檔元老級ETF-Smart智富ETF研究室
想存ETF領息,不是只有高息ETF可以選!給你4檔殖利率5%起跳的「隱藏版」高息ETF,當中這檔最高逾7%-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