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ChatGPT懶人包》ChatGPT是什麼?可以用在什麼地方?ChatGPT概念股有哪些?

撰文者:IG/Lisa Yin 更新時間:2023-02-24 瀏覽數:3,8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理財 美股 投資 概念股 ChatGPT IG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ChatGPT是什麼?

ChatGPT是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由美國舊金山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開發,於2022年11月發布。

ChatGPT應用場景

ChatGPT是在Azure AI(微軟旗下一個較為靈活的人工智能平台)超級計算基礎設施上訓練的,以對話的方式進行交互。對話內容涵括從歷史、哲學、經濟、時事到日常生活等話題。在對話的形式下,ChatGPT可以回答問題,承認錯誤,提出質疑同時拒絕不適當的請求。


ChatGPT是一款智能聊天機器人,但它的應用場景絕不僅限於聊天。

一方面,GPT技術可以通過使用自然語言作為提示,幫助用戶快速準確地編寫代碼。它可以接受文本提示並生成合適給定的代碼,從而實現縮短開發時間和降低錯誤風險的目的。

另一方面,ChatGPT的語言模型還賦予它撰寫郵件、論文、腳本,甚至是制定商業計畫、創作詩詞和歌曲的能力。

ChatGPT優缺點解析

ChatGPT迅速「走紅」說明了它相較於其他的聊天機器人而言存在著很多優點如會承認自己的錯誤,可以根據上下文進行互動等。當然,ChatGPT也存在侷限性,例如向ChatGPT提問時,他可能會給出似是而非的錯誤或無意義的答案。以下筆者對ChatGPT的優缺點進行了整理,供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Lisa Yin繪製

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ChatGPT的優點可能會愈來愈多,它的侷限性料也將逐一得到改善。但隨著科技的發展,未來會否有其他更好的產品取代它呢?這一點依然有待觀察。

ChatGPT概念股有哪些?

ChatGPT迅速「走紅」背後最大的受益者無疑是它的母公司OpenAI,以及OpenAI最大的投資者微軟(Microsoft)。微軟不僅追加了對OPenAI的投資,同時趁熱打鐵推出新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必應(Bing)和Edge瀏覽器。

在ChatGPT爆火之後,包括谷歌(Google)、蘋果(Apple)等在內的各大科技巨頭紛紛出來表態,想要從中分走一杯羹。2月6日,谷歌表示將推出名為Brad的聊天機器人。據報道,蘋果也計劃於下周召開年度AI峰會。百度(Baidu)方面也表示將推出類似的智能聊天機器人。在此背景下,ChatGPT概念股頻繁占據各大新聞媒體的頭條。

值得關注的ChatGPT概念股(美股,部分)

圖片來源:Lisa Yin繪製

總結》ChatGPT是什麼?能用在哪裡?

1.ChatGPT是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2.可聊天互動,撰寫郵件、文學創作、編寫代碼和腳本等。
3.但同時安全性、答案的真實性也面臨市場的質疑。
4.值得關注的概念股包括微軟、谷歌、蘋果等。

本文獲「IG」授權轉載,原文:ChatGPT是什麼?ChatGPT概念股有哪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讓微軟、Google不敢小看,ChatGPT到底是什麼?文末神級反轉讓人意想不到
ChatGPT效應誰先受益?股票型ETF沾光 ,「這3檔」報酬率破2成
想獲取超額報酬,投資AI基金可行嗎?從歷史見端倪:AI操盤並無法有效打敗大盤

IG International Ltd是IG集團控股有限公司(IG Group Holdings Plc)的一部分,IG集團是全球第一的差價合約交易平台。
榮獲ADVFN國際金融大獎2020「最佳金融應用程式」和「最佳多平台券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