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押身家進股市,負債也講不聽?貪賺快錢易迷失,艾蜜莉勸:慢慢來,比較快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24-03-29 瀏覽數:2,0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負債 存股 股市 艾蜜莉 短線 快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上個週末,接到朋友的求救電話。

她說自己的家人沉迷股市,等她發現時已經來不及阻止,其銀行負債超過上百萬元,甚至還跟親友借100多萬元資金開高槓桿繼續操作,無論怎麼勸說都沒有用。自己家境本來就沒有很好,現在又遇到這樣的事情,讓她很崩潰,不知道要怎麼辦…。


雖然當務之急,我有提供她或許可以執行的方式,但對此狀況,我其實也感到十分感慨和無奈,因為當事人的心境必須改變,事情才能真正解決,最終能救她家人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她,我只能幫忙祈禱一切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以前跟一個投資前輩聊過,他曾經也在股市負債鉅額。他說,人在沉迷的時候,雖然可能知道自己往不正確的道路前進,但因為對生活的不滿以及急躁的心情,再加上股價漲跌所帶來的回饋和快感,很容易使人沉迷,並帶領著自己一步一步走入無底深淵——支持他們繼續的想法是「再拚一次就好」、「這是最後一次了」,總認為只要度過了這次,就會徹底翻身。

只是現實往往沒有這麼理想,就算這次成功賺回之前累積的負債,但因快速賺到的財富扭曲了價值觀,很難回歸現實社會再去賺1個月幾萬元的薪水,所以要賺錢就必須回到股市,結果變成最後一次往往不是最後一次,如此反覆的惡性循環,反而在美好的時光錯失了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股市大好造就了很多股神,但朋友遇到的這類事件,其實也層出不窮,所以我想,再藉由這個實際案例來提醒大大們,無論任何事情都需要長期堅持,「成長」也需要日積月累以及時間的醞釀,每個成就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的。

尤其面對投資和財富更是如此,如果對現在的生活品質或任何事感到不滿,也不能求快,而是接受、經營,並堅持到開花結果,請記得我們的那句老話——慢慢來、比較快。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賠錢心痛,少賺更鬱悶?別讓投資成為痛苦事!艾蜜莉用1招兼顧生活與獲利
養房+2孩子,如何打造年化報酬5%成績?他曝光策略:選好標的後紀律投資
投資賺錢,方式竟是「無聊化」?想要財富自由,3大地雷絕對要避開

1982年生,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600多萬元資產,著有《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Facebook】
艾蜜莉—自由之路
【個人網站】
艾蜜莉—自由之路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