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不怕低薪,雷浩斯靠股票幫自己鍍金

12年不斷學習投資 資產從0變800萬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13-03-01 瀏覽數:85,05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怕低薪,雷浩斯靠股票幫自己鍍金

如果月薪只有3萬元,到35歲前,你能存到多少錢?現年33歲的知名投資部落客雷浩斯,只全職工作過5年,最高月薪僅3 萬4,000元,卻靠省吃儉用,在12年間先後共投入170萬本錢投資股票,現在資產已超過800萬元,成長逾4倍,因為投資獲利遠超過上班收入,雷浩斯索性跳離低薪職場,成為快樂賺錢的全職投資人。


非財經出身、1年進出不到10次 績效卻能勝過多數基金經理人

雷浩斯的投資報酬率,用最保守的方法計算,也就是170萬本錢投入股市12年,則年化報酬率高達13.76%,已經足以打敗絕大多數的台股基金經理人,如果只算他積極投資的最近8年(2005年~2012年),年化報酬率則更高達驚人的21.34%。


你可能對這個報酬率感到很驚訝,但雷浩斯自己還不滿足,他還想更好,因此時時刻刻尋訪高人,分分秒秒修練投資技術。與蘇松泙會面之後,他告訴《Smart智富》月刊記者,自己最大的心得和希望:「不是快速趕上蘇松泙的財富數字,而是能像蘇松泙一樣,持續投資、持續獲利一輩子!」

儘管雷浩斯的功力和財力還沒超越蘇松泙,但今年才33歲的他,不是學財經出身, 沒有研究團隊支持,更沒有內線消息,主要靠著1年進出股市不到10次的價值投資法, 創造如此優異的高績效,連基金經理人都難望其項背,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其實,小時候的雷浩斯喜歡的是畫畫,最大的願望是當漫畫家。可是他的家境並不好,後來還因家人負債,經濟更加拮据,就因為如此,所以當家人聽到雷浩斯想當漫畫家的願望時,只回了一句「會餓死」,就嚇得雷浩斯不敢再想。

到小學畢業那一年,雷浩斯的父母離異。他的媽媽為了維持生計和還債,租了一間只有6坪大的鐵皮屋,隔出一半空間做家庭理髮,剩下一半就住著媽媽、雷浩斯、姊姊和弟弟4人。「那時候,我對家最大印象就是, 地上永遠都是一大堆的頭髮。」雷浩斯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