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1-08-01 瀏覽數:23,1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晨星 質量化評級

◎晨星綜合觀點
霸菱歐洲精選信託基金擁有團隊穩定與投資策略執行等優點,晨星給予「銀級」評級。


掌舵15年的經理人威廉斯(Nick Williams)一致地執行了他本人設計的投資策略。他在2004年底加入霸菱,投資歐股已有20年經驗,本基金還有3位共同經理人,另外還有霸菱的股票分析師資源。晨星認為管理團隊牢牢掌握歐洲小型股,並充分發揮其能力。

投資策略鎖定成長機會未受肯定的公司,偏愛高水準、經營良好的公司,並利用價值指標來設定價格目標,並與公司高層會晤。資產組合有嚴格的逢高削減部位標準,一檔股票若以絕對值而言上漲40%,部位便會縮減到當初買進的水準;至於下檔,一檔股票若自買進價格下跌10%,便進行檢討,若是跌掉20%,便會賣出。

威廉斯偏愛穩固、高水準的公司,投資組合的股東權益報酬率高於指標指數。多年來一貫執行投資策略,證明威廉斯可以度過市場上漲與下跌行情。

◎經理人評析
經理人威廉斯是霸菱小型股團隊主管,擁有20年投資歐股的經驗。2010年加入的共同經理人Colin Riddles有25年投資經驗。

◎投資策略評析
➲由下而上選股,挑選成長機會未受肯定的公司。使用流動性與市值指數將選股範疇縮小至600家公司,找尋其中金融槓桿低、股東權益報酬高和以往獲利高的公司。

➲拜會公司是投資策略的關鍵,經理人評估公司主管的信譽及經營策略。
◎資產組合評析
持有大約80檔~110檔股票,最大部位很少超過2%,前10大部位約占資產的15%。至4月的1年間,換股率為50%左右,高於前幾年水準,經理人表示這種情況可望持續下去。工業股部位自2020到今年一直持續大幅增加,成為最大加碼類股,至今年4月底約占資產組合的將近1/3。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貝萊德新興市場基金有一名傑出經理人與靈活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銀級」評級。

佛瑞瑟(Gordon Frase)於2017年3月接管本檔基金,他在2006年進入貝萊德展開投資生涯,2011年開始管理基金。佛瑞瑟是一名聰慧、熱情的投資人,向來具有由下而上及由上而下的明智見解。這支36人投資團隊持續有人員異動,並不是很理想,但晨星認為佛瑞瑟是這個領域的最佳經理人之一,支持我們對本檔基金的信心。

佛瑞瑟投資策略靈活,結合由下而上及由上而下的研究,目標是超越大盤。他設計出一個全球新興市場總經看板,作為國家配置的框架。接著,他利用基本面分析挑選每個國家的股票,同時佛瑞瑟也大量運用貝萊德的全套量化工具及分析資源,展示其堅定的投資直覺。佛瑞瑟管理本檔基金締造卓越績效,我們相信在他掌舵之下可以延續佳績。基金規模至今年3月底,已經由前一年的23億美元成長至74億美元。

◎經理人評析
儘管投資團隊有人員異動問題,晨星對首席經理人佛瑞瑟極具信心。

◎投資策略評析
➲經理人設計全球新興市場總經看板,作為國家配置的框架。偏好的國家是擁有高債券殖利率、疲弱貨幣、流動性提升和經濟活動強勁。同時評估價值、成長和品質等類股因素以判斷市場的轉折點。

➲資產組合持有50檔~70檔個股,國家與類股配置通常維持在指標指數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0個百分點以內。

◎資產組合評析
中國的部位配置削減至減碼4.6%(今年3月底)。4月訪談時,佛瑞瑟預期中國人行將於下半年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他亦指出,他對騰訊與阿里巴巴的信心減弱,因為競爭加劇與法規監管趨嚴。俄羅斯獲加碼5.4%,經理人看好盧布與油價將推升俄股。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