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買LV包 更要買LV基金

撰文者:施禔盈 更新時間:2007-01-01 瀏覽數:22,8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時尚精品這樣投資最賺

從「花旗24檔奢侈品股價指數」的歷史線圖可以發現,2000年科技泡沫時,奢侈品指數較MSCI世界指數抗跌,當全球景氣自2003年開始翻揚時,奢侈品指數的漲勢又明顯較大。也因此奢侈品有隨漲抗跌的特性。

但是ING投顧表示,投資奢華並非沒有風險,如果像禽流感、恐怖攻擊等對旅遊不利的事件發生時,對於經營高級遊輪的企業就是減分。當然如果大家旅遊的意願降低,也會衝擊到飯店的業績,而少了遊客的消費,自然會讓精品銷量下滑。

若整體經濟下滑,股市修正影響財富效果、消費信心向下修正,也會影響到時尚精品的消費,特別是二線精品將首當其衝。相反地,由於一線精品消費族群的財富已經累積到一定的水準,較不易受到景氣趨緩的影響。因此ING投顧表示,當景氣趨緩時,選擇時尚精品基金要特別注意基金的核心持股,以2007年美國景氣可能走緩的大環境來看,最好就要選擇持股為一線精品公司的基金。

但從長期趨勢來看,一直到2015年以前,成熟市場加新興市場的就業人數仍維持在高峰,由於消費人口並未消退,而且時尚精品有遞延效果,年輕時追求Lifestyle,到了60歲還是會注重Lifestyle。

因此華頓投信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羅立群建議,投資時尚精品基金可以先建立基本部位,遇到景氣往下盪時,逢低布局;等到景氣攀頂反轉時,部分獲利了結,來回操作。如果是定期定額投資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因為長線看好,不論景氣好壞,持續扣款就對了。

時尚精品基金一覽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