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選物件》進駐3大都會區

2法則挑出抗跌增值屋

撰文者:方沛晶 更新時間:2007-11-01 瀏覽數:25,0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目前在聯強工作、38歲的黃小姐,全家打算在台北買一間自住屋。但平常即涉獵財經資訊的她,總覺得房市轉趨冷清,現在進場購屋有可能成為追高房價的最後一隻老鼠。

大多數人都想等到房價跌得更低再進場,但這想法未必正確,因為房市價格並非是齊漲齊跌,有些區域或地段不會跌太深,甚至未來還有增值潛力。

事實上,這時候不是不能進場,而是要有挑貨能力,才有辦法在這波混沌不明的房市景氣中,買到未來不後悔的物件。

〈挑屋法則1〉唯有好地段能抗跌

「地段」是決定房產..能否保值的指標,尤其是市中心精華區。「一個好房子在景氣差的...時候具有高度抗跌性,一旦景氣好轉,房價馬上彈升。」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以安和路二段的名宅「敦南凱旋門」為例,在上一波房產景氣谷底中維持35萬~40萬元的行情,其間有屋主為快速求現,以1坪28萬元的破盤價賣出,目前該社區縱然已有16年的屋齡,但成交行情也有55萬~60萬元;當初接手的買方如果持有到現在,房價等於足足賺了1倍。

選擇好地段絕對是房地產的不敗法則,即使屋齡高一點也值得承接,因為房地產發展就像是水滴效應一樣,從市中心往外擴散,漲的時候從市中心先漲,郊區跟著受惠;反之,跌的時候是郊區先跌,市中心最後才跌。

「除了地段之外,抗跌性還要看環境、規畫、收益,這就是房子的八字,房子八字好,屋主才會命好。」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說,買房子只要觀念正確,最差的結果是「只會買貴不會買錯」,即使進場時「短套」,未來也不會「長套」。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