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他,怎麼堵住漏洞》美妝天王Kevin

美妝天王Kevin 從卡債族翻身賺千萬

撰文者:陳昌陽 更新時間:2008-07-30 瀏覽數:72,9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1999年科技股狂飆,一心積極賺錢的Kevin,手中積蓄漸多,跟著周遭朋友一起買股淘金。當時,他聽朋友報明牌─錸德科技,說1股可賺20元,錸德股價又狂飆,他決定把其他漲得慢的股票全賣掉,資金全部壓在錸德,想靠這檔飆股賺大錢! (抓漏專家張智超分析:X--不重理財方法專聽明牌,你應該:不隨意聽信明牌、不死抱持股,才不會錯失獲利機會,也才不會倒賠。)

他從100元開始買,只要手邊累積一些錢就再加碼,甚至「錢不夠買1張(1,000股),就去買零股。」他投入彩妝的拚勁,全應用到股市投資上。

當時媒體報導錸德是當時全世界最大的CD-ROM光碟片生產廠,公司基本面很好,因此即使股價漲到200元,他還是繼續追著買,前後投入200多萬元。 (抓漏專家張智超分析:X--低估投資風險高估報酬,你應該:不要把全部錢壓在1檔股票上,雖然把錢投資在會漲的股票上是對的,不過持股集中,一旦股價下跌,風險太大了。)

隨著科技股泡沫,錸德股價一波就跌掉百元。Kevin安慰自己:「既然來不及賣,沒關係,再等一等,搞不好這只是周期性回檔,股價還會再漲回。」等到錸德跌破百元大關,股價剩下60~70元時,Kevin忍痛先認賠賣一半,其他續抱等解套。

等到剩17~18元,直到朋友告訴他,光碟片產業景氣早就反轉,股價再也回不去,他才死心,在20元以下全部認賠殺光。沒想到,5年所存的200萬元,第1次進股市投資就虧掉160萬元,等於近8成本金。(抓漏專家姜漢中分析:X--沒有停損、停利,你應該:做任何投資前一定要先有規畫,嚴守停損、停利,才能穩穩賺進獲利。)

這個大虧損點醒他,投資理財一定要自己研究清楚才進場買賣。從此,他不再聽信朋友的明牌,而是大量閱讀財經雜誌。工作忙碌,他就利用坐飛機、高鐵時吸收資訊,1個月至少要閱讀4、5本財經雜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