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演藝圈小富婆,國中時家變負債,開始學習聰明理財

方岑靠游泳投資學存上千萬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8-11-28 瀏覽數:83,41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主持節目 與基金結緣

在度過了還債、只求溫飽的階段後,10年前,方岑接演公視戲劇《我的這一班》,成功詮釋戲中主角紀老師,使她形象與知名度再往上提升,在演戲之外,還帶來了主持機會,其中在中廣主持的「世界生活館」,因為與富蘭克林投顧合作介紹基金,方岑因而對基金更加了解。

「他們提到的資產配置、長期定期定額,很符合我的理念和需要,所以我把基金當儲蓄工具,每月自動扣款,一直做到現在,平均每年報酬都有20%到30%以上。」方岑說,其中1檔義大利基金,她定期定額達10年之久,最後竟翻了好幾倍,是她賺最多也最有成就感的投資經驗。

環宇投資顧問香港公司總經理黃一修,是方岑國光藝校同學的哥哥,因為從事財經工作,成為愛理財的方岑和幾位同學常諮詢的對象。黃一修發現,通常大家都是問他,該投資什麼好、該不該進場?但方岑不會問這些,就以她投資的義大利基金為例,黃一修還記得方岑提出的問題是,義大利的經濟發展如何,主要產業的前景如何,會影響股市表現的風險有哪些,「我聽得出來,她已經做了研究,也看過產品內容,問我是為了做判斷的參考。她雖不是金融理財人員,但卻具備專業的功夫。」

10多年來,方岑就是這樣親自挑選基金、用基金做配置,即使工作再晚再累,她都一定會看財經新聞,因而累積豐富的知識。

雖然方岑的理財成效不錯,但她未因此輕忽演藝工作,「我們這一行,保障很少很少,像退休金、保險,都要靠自己籌措,我主要的賺錢力是演戲,理財工具則是用來保住我賺的本。 」

生日禮物 買台積電股票

所以,6年前,方岑開始大量接演八點檔電視連續劇,願嘗試突破的她,無論是《台灣霹靂火》裡的女同志或《台灣龍捲風》的女企業家,都演得潑辣狠毒,還惹來過度入戲的觀眾,要求製作單位「乎伊死」,不然就炸掉電視台。但下一部戲,方岑還是繼續敬業地「使壞」,即使前一天在戲中吼到半夜而失聲,但一早還是精神奕奕地備戰,「她真的是一位很有戰鬥力的演員!」一位製作人說。而這份戰鬥力也讓她的收入進入高峰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