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演藝圈小富婆,國中時家變負債,開始學習聰明理財

方岑靠游泳投資學存上千萬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8-11-28 瀏覽數:83,4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長期持有 看好3高股票

在金融海嘯未退潮之際,方岑的決定顯得有些大膽,但她表示,市況雖不好,就中長期投資而言,很多股東權益報酬率、每股盈餘及現金股利3高的企業股價,實在很低很划算,她就偏愛這種能長期持有,收益像滾雪球一樣長大的投資方式。「現在,我每天早上8點看盤,下午1點45分出門游泳、做運動,晚上喝紅酒,relax(輕鬆)一下嘍!」

至於基金,「我會非常非常有耐心的給它度過去,淨值跌很多,但可以累積很多單位數。」方岑表示,她用樂觀心情等待下一個上坡,享受定期定額、資產配置、價值投資帶來的豐收。

現階段,一般投資人充滿恐懼,對任何產品都採排斥態度,但黃一修看到方岑的做法是,全盤審視所有資產,對於出現虧損的標的,不會全面否定,而是先檢視標的內容,例如單筆投資的韓國、香港基金,同樣有虧損,但她因看好香港,所以續抱,而韓國則因外債比大增、匯率波動又比香港和台灣大,在前景有疑慮下,她就停損出場。「態度對了,就會做對!」黃一修說。

「我愛游泳,而理財、投資和游泳有點像,有時岔了氣或節奏不穩就游不好。這時就要更有紀律、穩住節奏,才能游到獲利點。」方岑話裡讓人感受到她確實很樂在理財、享受投資。

方岑靠資產配置,空頭降風險、多頭穩穩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