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休閒

擁有絕對安靜 需求馬上獲得滿足

台灣民宿贏在人情風土味

撰文者:楊曉憶 更新時間:2008-12-30 瀏覽數:23,4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瘋台灣》主持人Janet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與家人感情深厚的Janet,每半年就會安排一次家族旅遊。行動力和執行力強的Janet,是規畫與聯絡的不二人選。Janet表示,她第一件事是先了解每位家族成員的喜好,列出候選地點,與家人討論,「只要是有家人已經去過的,或對於要帶著小baby的姊姊來說,玩起來不太方便的地點,就會直接去除。最後挑的地點,通常是大家都期待想去的。」

接著,Janet就會擬列一趟行程所需的費用、適合遊玩的天數,「我們一家人通常都會玩到一個禮拜,」Janet笑著說,她會上網查查該景點的資料及適合的住宿,同時詢問朋友的建議,「查詢後,往往會獲得許多寶貴而且很細節、很實用的訊息,單靠自己是辦不到的。」

在安排家族旅遊時,Janet特別建議,要注意3件事:

1、要預估交通時間,距離的錯估,將帶來旅程中極大的疲憊與金錢的支出。
2、最好安排在淡季轉旺季的時節,以避免人潮影響了遊興。
3、行李該愈少愈好,相對的,遺失東西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

「在任何一種旅行中都該知道自己的限制,因此,家族間的共識變得很重要。」她回憶道,有一回全家出動赴埃及旅遊,因成員中有個小嬰兒,時時要照顧飲食、睡眠和情緒,不但影響爸媽旅遊的心情,其他家庭成員的遊興也大減。

最喜歡的台灣villa

25歲時就走訪過30多國的Janet,自2006年接下《瘋台灣》的主持棒之後,不只改變了她的旅遊方式,也讓她的人生視野愈來愈開闊。

傳統的旅遊,是透過景色、建築等認識一國一地,但《瘋台灣》則是透過「人」去了解,深度與收穫是無可比擬的。讓Janet印象最深刻的國內villa,自然也是「人情風土味」十足。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