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台灣最紅的比亞迪概念股

胡連張子雄:靠山寨車成長

撰文者:馬自明 更新時間:2009-06-30 瀏覽數:16,6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胡連今年營運將隨中國車市成長而大爆發,目前第一名客戶是比亞迪,來自中國的營收則已達公司整體營收的50%以上。張子雄說,胡連的產品在2008年以前,在中國汽車市占率幾乎是0,但今年,將從5%起跳。

凱基證券表示,胡連儼然變成典型的「中國概念股」,雖然中國還有天海、餘姚等其他汽車零組件廠,不過技術層次較低,胡連有現成模具,又在當地製造,出貨和品質競爭力都佳。

財務穩健》負債比率低,連續5年現金殖利率都超過3%

不只中國市場成長,胡連副總經理張子俊透露,6月以來,美國市場訂單也回來了,如果下半年歐美車市復甦,加上上海通用等新訂單出貨,胡連2009年全年業績肯定會比去年成長。

胡連不只是營運看好,業績連續30年成長、過去9年更每年都配發2元以上股利,是標準的收息股。張子雄表示,汽車零件業需要花很長時間與車廠互動,才能打進車廠的供應鏈,一旦建立起門檻,獲利就十分穩定。

此外,胡連財務體質健全,負債比率只有18.9%,流動比率和速動比率,2009年第1季都達到367%與296%的超高水準,顯示胡連償付債務的能力相當高。在毛利率方面,由於端子最重要的原料是銅,銅價一直漲對胡連材料成本會造成壓力。不過,胡連在銅價低檔時先簽供貨合約,因此第1季毛利率還能維持28.81%水準,估計第2季也將持平。

2008年第4季是胡連成立32年來第一次踢到鐵板,單季出現虧損,但靠著中國市場撐腰,今年首季獲利馬上轉虧為盈,甚至還比去年首季成長,加上穩健的財務體質,因此,即使6月1日至23日以來法人賣超台股,但三大法人仍同步買超胡連1,238張,證明胡連的績效已經獲得法人青睞。

*胡連 (6279) 小檔案

成立日期:1977年7月
營業項目:汽車端子、拋棄式雷射手術刀
資本額:7億200萬元  

*操作建議

凱基證券指出,胡連擁有:1.比亞迪概念股、2.陸續接到上海通用等訂單、3.本身營運績效穩健,相當看好。

但7月至8月,中國因放高溫假及車市傳統淡季,胡連第3季營收僅能保持平穩,第3季後到明年第2季,業績應能持續上揚,短線上若來到35元價位可以逢低進場。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