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全球央行必讀的貴金屬研究報告:

金價上看1300美元

撰文者:林淑玲 更新時間:2010-08-31 瀏覽數:19,04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動力3》新興國家經濟提升 黃金消費力成長可期

新興國家的成長向來對金價表現很有幫助。楊天立說,一個國家的國民所得從很低升到5,000美元時,對黃金需求最大,成長速度最驚人;直到國民所得達到1萬2,000美元時,速度才會慢下來。

目前中國1人1年平均僅消費半公克,印度平均為0.65公克,只要中國、印度1人平均1年消費再多半公克,不難想像黃金市場會變成什麼樣子。

第4季將有新高點 下跌15%就進場

現在黃金適合布局,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第4季為黃金需求的傳統旺季。滙豐黃金及礦業股票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中國與印度的黃金需求在第4季受到節慶、結婚、新年等因素激勵特別明顯,使得黃金零售與投資需求更為熱絡。此外,根據世界黃金協會資料顯示,全球飾金需求也以第4季較為明顯,金價可望第4季創新高。

換句話說,年底前金價仍有波段行情可賺。至於進場的好時點,大家不妨採用懶人比率法,也就是每當金價下跌15%就找買點,因為金價修正平均幅度約在15%左右,整理後上揚機率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