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月存基金、年繳保費、大筆收入放定存

創業失敗讓溫昇豪學會保本理財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3-01-01 瀏覽數:39,6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做法3》購屋資金放定存,看到好房就投入

在扣掉基金、保險,以及留10萬元在戶頭零用之後,溫昇豪另開一個帳戶,把剩餘資金及單次的大筆收入全放在裡頭定存。但嫌定存利率太低的溫昇豪,為什麼還願把錢放在這裡?「因為我在拼房子的頭期款。」溫昇豪說。


其實,一出社會後,溫昇豪滿腦子就以買房作為人生理財的最大目標。年輕時拍戲斷斷續續,收入不穩定,光應付生活開銷就很吃緊,在收入變好後,每每領到代言費或片酬,他至少把9成存在定存中,「這種(指定存)不能隨便領走的,很適合拿來存頭期款。」

就這樣,他在5年內累積近千萬元存款,2011年在三重附近,買了間總價約3千多萬、70坪含大車位的新成屋,當初每坪約40萬元出頭,現在1坪約46萬元,他笑嘻嘻地說:「你看,我1年內就賺了好幾百萬,不是很划算?」

買了第1間房之後,雖然溫昇豪的定存戶頭幾近歸零,但他繼續依循「月存基金、年繳保費、大筆收入放定存」的原則,才1年,他定存戶頭的水位就拉回到200多萬元。

溫昇豪預計,他要在3年後買進台北市大直的房子,無論用來投資、自住都可以。他對《Smart智富》月刊記者說:「希望3年後你再來採訪我,我會告訴你,已經在大直買了房子。」

出生:1978年
經歷: 模特兒、主持人
現職:演員
代表作:《危險心靈》、《犀利人妻》、《敗犬女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