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贏家觀點 3 台灣平衡型、科技股票獎得主:

台股還會再熱1季 高點直探9000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4-04-01 瀏覽數:12,62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景氣循環股:像DRAM、TFT-LCD、太陽能股, 受報價影響太深。縱使年初有很好的做夢題材,遇到市場走空,崩壞速度也很快。

3.產業鏈下緣股票:例如組裝廠之類,因利潤控制在上游廠商,獲利前景淡。


4.毛利率低於20%的公司:代表進入門檻不高, 競爭力不夠好。

至於哪些產業屬高毛利、獲利穩健、又具成長性?劉宇衡點明,1.以台積電為中心的半導體上游設備及周邊耗材股;2.工業電腦、工具機及其自動化概念股,這兩類股票是他今年的「雙箭」。由於台積電在第3季前出貨都會持續暢旺,因此相關供應廠表現也不會差。至於工業電腦、工具機股,則有全球人口老化可能引發的「第3次工業革命」題材, 又有美國要引產業回國,歐洲也要擴產,這些需求一旦引燃,都是推動相關產業前進的柴火。

此外,若比較各類股的股利,「汽車相關股票是很好的高股息族群」。汽車零組件有回溯安全性的要求,一套零件要用5∼8年,比3C零件股更能有合理利潤。此外,美國車市剛步入一個10年大換車潮, 去年統計美國報銷汽車的平均年份是13年,是從未見過的新高,待景氣真的回升,汽車產業會連續幾年穩定成長。雖然相關個股波段已漲多,但最近中國和美國整車庫存數量快速增加,相關股票有修正壓力, 若回檔逾15%,會是很好的介入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