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股市還基本面公道,今年漲幅冠全球

禿鷹遠離 東協可望股匯雙漲

撰文者:朱岳中 更新時間:2014-05-28 瀏覽數:7,67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東協當前的風險不在經濟問題,政治問題才是關鍵。泰國政治風暴歹戲拖棚,雖然對投資市場的影響有限(今年以來泰股漲幅在東協國家中僅次於菲律賓與印尼),但經濟已經明顯受到影響。5月中越南發生「反華」示威暴動,此事一定會讓外資對越南投資產生疑慮,還好越南在東協投資比重甚低。另外,印尼4月份舉行國會選舉,結果沒有一黨達到法定20%得票率的總統候選人推舉資格門檻,此將對7月總統選舉產生影響。未來不論誰當選印尼總統,都可能面臨弱勢國會的問題,投資人務必留意。

為避免難以預期的政治問題影響投資,建議投資人優先考慮以東協區域型基金為主,單一國家基金為輔,盡量以定期定額方式投入,可降低政治風險的影響。


(本文作者為「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