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富達世界、木星月領息資產配置、施羅德環球計量優勢股票、駿利柏智美國策略價值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5-08-28 瀏覽數:18,4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富達世界》分析師資源強大 投資績效強勁

質化評級:銀(Silver)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7.15

評級分析師:Muna Abu-Habsa

◎晨星綜合觀點

富達世界基金由熟練的基金經理人掌舵。波傑(Jeremy Podger)於2014年6月上任,不過他自2012年3月便開始管理富達全球特別機會基金。波傑之前在天利和天達均曾管理過全球型基金,分別長達8年及6年,這麼多年的經驗是他管理本檔基金的優勢之一。

除了他本身的資歷與人脈之外,富達的歐洲與亞洲股票分析師團隊亦提供支援。在管理本檔基金時,波傑妥善運用了內部與外部資源。

上任以來,波傑便按照他的設計,調整了投資策略並持續執行。他的投資策略使得資產組合更加均衡,在不同市況都能有所表現;挑選的公司至少要符合1項他所謂的「特別機會」:異常的價值、獨特的事業、公司變革,因此資產組合更加分散化。

波傑管理全球股票型基金的長期績效卓越,在天利和天達所操作的基金均長期大幅超越同類基金的平均水準。同樣的,他在富達也有強勁起步,穩穩打敗基準指數和同類基金。可信賴的投資策略及富達龐大分析師資源是強大優勢,迄今已創造強勁的投資績效,所以我們給予本檔基金「銀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波傑是由天利跳槽到富達,在那裡管理一檔全球型基金長達8年;更早之前,他在天達管理一檔全球型基金約6年。除了內部分析,他亦自己進行分析。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標的符合至少1項「特別機會」:異常的價值(指3年內上檔空間至少50%的股票)、獨特的事業(指產業龍頭或擁有持久優勢者)、公司變革(指未來1年半內有股價飆漲的可能觸發點)。
➲異常價值的持股約占50%,剩下兩類占50%。

◎資產組合評析

資產組合包含70∼110檔全球股票,投資績效可能大幅偏離基準指數。基金的目標是在滾動的3年期間,總收益每年超越MSCI世界指數4%。持股偏向大型股,經理人加碼科技股、金融股並減碼必需消費品股,後者僅占資產的0.4%,遠低於同類基金平均權重11.4%(至今年5月底)。國家部分,經理人減碼英國,加碼美國,但兩者權重均在基準指數的5%以內。

◎績效表現

木星月領息資產配置》資產組合品質高 表現亮眼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7.17

評級分析師:Randal Goldsmith

◎晨星綜合觀點

木星月領息資產配置基金的目標是要提供穩定的收入,可是佩特蘭(Rhys Petheram)與甘恩(Alastair Gunn)2位經理人,重視風險管控和保存資本更甚於收入。因此,本檔基金是同類基金當中最為謹慎的基金之一。

佩特蘭和甘恩分別負責資產組合裡的債券和股票,不過他們是共同操作,因為他們通常一同拜會公司,再一同決定最佳機會。他們採取共同的總經主題觀點來導引他們挑選證券。2名經理人自2010年6月開始管理本檔基金。佩特蘭有14年操盤經驗,甘恩則有將近30年,大多是擔任股票分析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