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富達世界、木星月領息資產配置、施羅德環球計量優勢股票、駿利柏智美國策略價值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5-08-28 瀏覽數:18,4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本檔基金嚴格控制風險資產的曝險。股票占資產25%∼35%,投資級以下的固定收益證券上限為10%,經理人不投資衍生性商品,外國股票上限為20%,但通常占不到資產的10%。

本檔基金投資績效理想,自2010年6月以來位在同類基金的前1/10。在2名經理人操盤的4個完整年度內,及今年截至5月底,均穩定超越同類基金。2位經理人在本檔基金合作良好,我們欣賞他們維持一貫的投資策略,因此給予「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甘恩在2007年9月進入木星,擔任股票收益團隊分析師。本檔基金自2010年7月成立以來,他便開始管理資產。佩特蘭是在2006年進入木星,屬於固定收益與多重資產團隊,有14年投資經驗。

◎投資策略評析

➲ 嚴格控制風險資產的曝險:股票占資產25%∼35%;投資級以下的固定收益證券上限為10%。
➲ 外國股票上限為20%,但通常低於資產的10%。
➲ 目標是保存資本與提供穩定收入下超越同類基金。

◎資產組合評析

本檔基金2.9%的收益率低於其他同類基金,不過資產組合品質較高。例如,今年6月時,97%的固定收益資產為投資級,平均債信評級為A。在股票方面,經理人未投資礦業股,能源與銀行股部位也少,亦提升了資產品質。且本檔基金限制高收益部位(僅3%),資產持有10%的澳洲與紐西蘭公債,預期在中國成長放緩之下,紐澳公債殖利率將受到下壓。

◎績效表現

施羅德環球計量優勢股票》量化模型不畏市場考驗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7.17

評級分析師:Muna Abu-Habsa

◎晨星綜合觀點

施羅德環球計量優勢股票基金仍是全球股票型基金的一個強勁選擇。本檔基金有位老練且任期長久的經理人艾伯康比(Justin Abercrombie),他從2007年10月便上任,運用自己開發的量化模型操盤。我們對艾伯康比極為推崇,也很欣賞他長期及密切投入本檔基金。此外,提供支援的全球股票團隊平均資歷為15年,我們對這點也很讚賞。

本檔基金使用的量化模型完全聚焦於高品質成長股,排除高波動、交易異常的股票。公司品質係分析其獲利能力、穩定性和財務體質。經理人的投資策略結合基本數據和投資人行為觀察,並相當重視資產組建和由上而下的風險分散化。由於重視品質,本檔基金比同類基金更能熬過艱難的市況。如2011年報酬率大幅超前同類基金,因為投資人將財務較為穩定的股票視為避風港,尤其是受重傷的金融股。更好的是,在多頭市場時,本檔基金也跟得上同類基金,這種強勁績效證明投資策略的效率。

本檔基金有老練、傑出的經理人,投資策略經過各種市況的考驗,是值得推薦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因此我們維持「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艾伯康比是施羅德量化股票產品(QEP)團隊負責人,我們極為推崇他長期密切投入這個量化模型,深知模型在各種市場週期的優勢與限制。同時,資歷超過20年的研究主管菲爾波特(David Philpotts)直接協助經理人,我們也很欣賞這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