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國內基金>>

國內》旺季效應 拉抬電子股獲利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10-01 瀏覽數:3,17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8月份外資大幅賣超台股570億元,導致整月台股下跌5.66個百分點,再加上美國聯準會9月升息未果,投資人不禁擔心是否有機會出現另一波更大的資金撤出潮?

針對這一點,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認為再下跌的機率不大,預估第4季會維持7,800點∼8,500點的區間盤整。主要原因如下:1.電子業庫存調整接近尾聲;2.證所、證交兩稅改革方案可望過關;3.中國資金排擠效應減輕。


8月份股市下跌,除了人民幣重貶和陸股展望不佳等因素外,其實也部分反映電子股獲利不佳的情況。周奇賢認為,隨著PC及智慧型手機庫存調整趨近尾聲、歐美市場旺季前的拉貨需求浮現,加上新台幣第3季呈明顯貶勢,預期電子股本季獲利有上調的機會。

另外,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在9月份來台時也提到,外資先前撤出電子股並不表示看壞台灣電子產業,而是為了因應贖回而被迫售出股票。他鼓勵投資人趁機尋找被錯殺的個股,長期可望獲得很好的回報。

展望類股後市,德盛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認為,電子股旺季加上十一長假前的拉貨效應都有機會挹注銷售動能,看好汽車零組件、具新規格技術的蘋果供應鏈,包括軟板、機殼和鏡頭等。

低油價目前相對穩定
可酌量布局塑化股

傳產部分,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考量中國經濟表現不佳且市場氣氛易受國際面消息牽動,現階段應以美國復甦概念股為布局首選,如紡織、製鞋、房屋修繕等類股。另外,儘管油價低迷,但由於現階段價格處於相對穩定狀態,現在進場塑化族群風險不高,可酌量布局。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