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自序

帶孩子作大夢 為夢想創造有形價值

撰文者:王友民 更新時間:2016-12-26 瀏覽數:2,5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孩子現在正處於作夢的年紀,夢想無法用金錢衡量,但是只要善加導引,就有可能創造出有形的經濟價值。用會計語言來說,若能夠努力充實內在,建立無形資產,讓無形資產能夠服務其他人、得到報酬,就得以轉移為有形資產。

人生是一本帳,有的人資產豐厚,有的人負債累累。以愛為出發點,父母能做的,就是幫助孩子建立自己的無形資產,期許孩子在精神領域和物質領域能夠相輔相成,在這一生建立一本充實的帳簿。


這本書,旨在引導孩子對金錢的基礎概念,以及對經濟環境的認知。我相信,教育孩子知道應該如何合法取得錢財、正確使用錢財,可以降低孩子犯罪的可能,並且連結未來的生涯規畫,進而踏實築夢,甚至能對世界做出美好的貢獻。希望透過本書的出版,可以一起交流,一起努力,讓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父母、更好的老師。

出生於1966年2月,現為科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經理,兼任境外投資公司董事,金融業資歷達25年。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會計學研究所、中國文化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曾任證券期貨資深分析師、中國財經新聞組製作人兼財經評論員,著有《股市獵人王友民:選擇權基礎策略班》。

相信金錢教育的核心,是帶孩子尋找生涯目標、享受學習的過程。曾於《國語日報》撰寫兒童理財專欄,並擔任兒童理財講師逾8年,曾出版「IPO華爾街股市大亨」、「誰當老闆誰收錢」桌上遊戲教具。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