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講5個字NG20次,菜鳥用8年奪下金鐘男主角

吳慷仁:我也許不是最有天分 但是是最努力的!

撰文者:林正文 更新時間:2017-08-01 瀏覽數:28,08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過,當他接觸到演戲工作後,卻喚醒了不一樣的靈魂,看似半路出家,但他勇敢挑戰自己,當然,還有想要賺更多的錢。

只不過,「賺錢」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尤其剛入行的前2年,吳慷仁回憶道,因為被電影界前輩帶入行,一開始就能夠參與電視和電影的演出,但畢竟他是新人,工作機會並沒有想像中順利。沒有戲拍的時候,他就去找可以彈性排班的時薪工作,像是咖啡店、加油站等等,但也都做不久,只能賺點生活費。


當有演戲機會的時候,通常半年拍1檔戲,新人的酬勞1集是1萬5,000元,1個月演4集,工作期間6個月,扣掉和經紀公司拆帳、扣稅之後,實際上每個月只領到1萬多元,比法定基本月薪還少,「菜鳥演員不是有戲就有錢賺,還要自己負擔勞健保。」吳慷仁說出了未成名演員的低薪酬與無保障壓力。

老家在高雄的吳慷仁,隻身在台北租屋,沒有穩定收入時,只能靠當調酒師時的存款支應生活開銷,如果存款用完了,收入卻還沒進來,就只好向經紀公司借錢。這種入不敷出的日子,吳慷仁苦笑說,「我根本無財可理,那時候唯一能分配的,就是買一條吐司要吃幾餐。」

但對於外人看來窘迫的日子,吳慷仁卻不覺得苦,因為畢竟從15歲就開始打工養家的他,看過各行各業中鎮日辛苦打拼的生命樣貌。

「我到31歲那年,才第一次自己申報所得稅,之前收入實在很少,都被我媽撫養。」吳慷仁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沒有錢就借錢過日子,沒戲演就在家看影集練演技,這一路沒有因為「收入上的不安全感」而放棄,都靠著莫名的信念,等待每一個機會。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