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美股仍看好 宜逢低分批布局

撰文者:布朗(Evan Brown) 更新時間:2019-09-01 瀏覽數:9,36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另一個令市場緊張的狀況在於,中國允許人民幣匯率貶破7字頭的那天,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這是財政部25年來第1次採取此一措施),宣布時機過於敏感。

美國財政部的政策雖出乎市場意外,但中國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後,將有1年觀察期。期間,美國財政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會與中國進行對話,並採取相關措施。1年之後若情況沒有改善,中國仍被美國認定為匯率操縱國,美國總統將有權對中國啟動懲罰,包括限制企業在美投資或課徵關稅等。但即使1年後走到這一步,其懲罰規模與目前對中國商品課稅的規模不會相差太多。且貶破7字頭關卡的走勢,實際上也是美國對中國課徵關稅後的必然趨勢,因為美國的關稅措施確實對中國的經濟增長造成一定的負面衝擊。


獲利財測高於歷史平均
美國經濟仍相對強勢

美國聯準會在5月轉向寬鬆的貨幣政策,主要是全球增長放緩和貿易緊張局勢及美國一直偏低的通膨走勢(詳見表1),致經濟下行風險增加,因此聯準會台灣時間8月1日宣布降息1碼,這也是自2008年以來首次降息。未來聯準會還會降息多少仍需觀察,但聯準會將持續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抵銷經濟與金融市場日漸增高的波動風險,卻是可以確認的。

在中美關係還看不到有效緩解的情況下,短期內市場可能會持續波動,且情況可能快速惡化,但也不能排除中美貿易戰突然獲得解決的可能性,因為變數確實都在。

在全球市場可能瞬息萬情況下,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基本面相對較強的市場,以免市場出現反轉時,投資人錯失上檔的空間。

綜觀上述,我們認為目前市場中,以美國的經濟表現相對較強勢,美國企業上修今年獲利財測比率還上升至50%(詳見圖1),高於歷史平均,因此預期未來幾個月不會出現經濟衰退的情況,只是短線市場仍充滿不確定因素,因此在投資建議上,仍建議採取相對保守的策略;持續看好美股,但應逢低分批投資。

學歷:史丹佛大學MBA、布朗大學學士
經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O’Conner團隊策略師
現職: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全球主管

延伸閱讀
貨幣政策轉鬆 風險性資產仍看好
全球大吹降息風,中國後市如何?陸股達人:短線布局超跌陸股,少碰香港股市!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