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1-04-01 瀏覽數:28,12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經理人評析
自基金成立以來,首席經理人摩羅爾與共同經理人巴斯就管理本檔基金。兩人具有大約25年投資經驗。基本信用研究由荷寶分析師團隊進行,規模達24人。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結合由上而下部位配置與挑選債券、深入的基本研究、謹慎風險管控,以及有紀律的價值架構。


➲經理人有相當大的自由依據自己的信心投資,時常持有指數以外的部位,包括投資級債券及信用衍生商品。

資產組合評析
2020年以來,本檔基金保守操作,現金部位高於8%,投資級債券占13%,CCC及以下等級的債券僅不到3%。2020年11月時,持續加碼指標指數以外的金融公司,減碼通訊服務與能源公司,並且大幅減碼遭受疫情衝擊的產業,例如航空與零售業。


晨星綜合觀點
駿利亨德森美國創業基金具老練的管理團隊與周密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銅級」評級。本檔基金是由熟練經理人柯曼(Jonathan Coleman)領導,他的專業生涯大多投入在管理中小型股票基金。他是在1994年進入駿利,2013年起管理本檔基金。共同經理人史圖滋曼(Scott Stutzman)擔任分析師將近10年,於2016年接任現職。他們有8位專屬分析師,待在該團隊的平均資歷10年。

投資策略縝密,專注於整個景氣循環都能夠成長的美國小型企業。2位經理人密切注意價值,他們鎖定具有長期展望、價格合理,但並不一定是低價的股票。資產組合的核心是他們認為下檔風險最低的股票,特別是獲利及營收來源持久的公司。

由於波動率低及下檔保護堅實,柯曼任內的績效突出。自2013年5月到2020年底,本檔基金超越同類基金與羅素2000成長指數的平均水準,並且在各個下跌波段都表現良好,包括2020年第1季的熊市。

經理人評析
首席經理人柯曼專業生涯大多在管理中小型股基金。他先是在1997年2月至2000年12月擔任本檔基金共同經理人,2013年5月起成為首席經理人。

投資策略評析
➲目標是長期打敗羅素2000成長指數,波動率低及下檔保護堅實。

➲找尋競爭優勢強勁,整個景氣循環都能夠成長的企業。每檔持股均設想熊市、基本與牛市情境。

資產組合評析
類股權重有彈性,可能偏離羅素2000成長指數。2020年底時,資產組合有30.4%為科技股,加碼幅度8.2個百分點,主要為軟體公司,最大持股是以色列NICE系統公司。生技股與醫療保健股分別減碼5.3及3.1個百分點。因重視競爭優勢,小型成長股的權重高達92.4%,高於同類基金與指標指數。


晨星綜合觀點
M&G環球股息基金的優勢來自經理人羅德(Stuart Rhodes)的經驗與專業,以及穩健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銅級」評級。

本檔基金是經理人羅德於2008年7月設立,他奠定成長型股息投資策略,並且是基金的主要決策者。羅德與管理團隊緊密合作,包括2位副經理人,另外還有3位分析師。

本檔基金的投資策略是投資於股息成長優於平均的股票,將絕對股息回饋給投資人。羅德將資產組合分3種類別:1.優質部分是防禦型股票;2.資產部分是景氣敏感型股票;3.快速成長部分則是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股票。

2020年金融市場動盪,羅德在快速成長與優質類別找到不少機會,同時依然對資產類別的部位保持信心,這部分的公司通常對景氣循環較為敏感,事實證明2020年年底表現相當良好。本基金的景氣循環股部位加上偏好中小型股,使其較容易出現波動性,但羅德已證明他管理此類基金的能力,且長期來說,能以績效彌補投資人承受的風險。

經理人評析
羅德自本檔基金於2008年7月成立以來即擔任經理人。他是在2004年進入公司擔任分析師,並建立股息團隊。

投資策略評析
➲目標是每年增加配發的股息,收益率超越MSCI全國家世界指數。

➲由下而上的基本股票分析決定選股,評估的層面包括股息成長、價值與財務槓桿。

➲持股分3類:1.優質股是防禦型股票,構成核心部位(40%~60%);2.資產股是景氣敏感型股票(20%~40%);3.快速成長則是不受景氣循環影響股票(10%~20%)。

資產組合評析
優質股是資產組合的骨幹,經理人去年夏季買入可口可樂、寶僑及諾和諾德。去年資產股大跌,尤其是能源與基礎原物料股,經理人仍保持信心,並逢低加碼加拿大能源公司Keyera與標準人壽安本集團。

延伸閱讀
「ESG」躍升最受青睞投資策略
ETF投資術ESG系列》一年配息4次好誘人?一文帶你看懂什麼是ESG、00850和00878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