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後疫情時代,投資布局應更加多元

4趨勢當道 新興亞洲潛力看俏

撰文者:鄭杰 更新時間:2021-05-01 瀏覽數:9,04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新冠肺炎 後疫情時代

而所謂的新經濟秩序,馬瑞傑解釋,疫情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很大的衝擊跟傷害,企業因此開始思考,如何讓供應鏈更有韌性,也就是企業要重新思考如何因應變局,重新掌握商機,而這會是延續非常久的趨勢。

在富達國際所提出的4大趨勢中,馬瑞傑看好亞洲基於人口結構、科技發展、創新能力等條件,會是新商機中最為受惠的區域。


馬瑞傑指出,亞洲擁有全球第2大(中國)、第3大(日本)的經濟體,以及龐大的人口。不僅如此,相比於歐美的人口老年化,亞洲整體年齡相對均衡。另外,新興亞洲對於創新具有廣大的包容力與適應力,在消費與科技方面多展現跳級成長。舉例來說,已開發國家以現金、信用卡支付為主,然而,許多新興國家則直接跳到手機支付,讓那些就算沒有銀行戶頭的民眾,也能直接用手機支付來累積信用紀錄,跳過原先的發展階段。

再者,相對於西方國家走向偏鎖國主義的路線,亞洲無論資本市場或產業都更加開放,此舉將會進一步激發創新能力。因此,馬瑞傑看好,亞洲將會是最具投資發展潛力的市場。

最後,馬瑞傑提醒,投資眼光要放遠,雖然市場短期內的波動可能會放大,也不會像去年一樣有這麼強勢的表現,但是,長期來看,這些大趨勢必定能吸引豐厚的資金,創造大量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應該用多元資產或多元配置的投資組合,來掌握投資機會。

學歷:英國布拉德福德大學數學和統計學系
經歷:柏瑞投資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歐洲地區首席執行官
現職:富達國際亞太區(日本除外)董事總經理

延伸閱讀
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市場展望
後疫情時代,3大原因看見餐飲業未來存亡的決勝關鍵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