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簡單4步驟 挖出漲價概念股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21-10-01 瀏覽數:17,1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本益比 陳飛龍 算股偵探

舉例來說,晶豪科(3006)今年第2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而營業成本與第1季相比卻沒有太大的落差,因此就帶動公司獲利大幅跳升。


步驟4》計算本益比是否位於低檔
接下來就是評價公司的本益比(PE)區間。陳飛龍會用每年的最高股價與最低股價,除以當年度的每股盈餘(EPS),來計算出標的過去最高本益比與最低本益比。假設目前數值落在最低本益比平均值的附近,就值得買進,等到股價到了最高本益比平均值的附近,就會賣出。

陳飛龍還有自己的操作細節:先去掉極端值,再計算最高本益比與最低本益比的平均值,才不會失真。另外,在應用上也有些訣竅。例如:如果公司剛剛轉虧為盈,本益比就可以偏樂觀計算;如果公司基本面(營收與獲利)已經上漲一段期間,而投資人又只是想操作財報公布前的短波段行情,本益比就要保守計算,不要抓太高的本益比。

出生:1989年
學歷:銘傳大學資訊管理系、銘傳資訊管理研究所
現職:專職投資人


延伸閱讀
封面故事搶先讀◆挖掘產業成長股 財富10年翻70倍
影片》算股偵探陳飛龍帶你追蹤晶圓代工、ABF三雄、MOSFET產業近況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