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3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3-01-01 瀏覽數:24,2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晨星綜合觀點

晨星持續對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亞洲優勢的頂級經理人、充沛支援人力,與經過時間考驗的投資策略感到信任,給予「金級」評級。


資深經理人托比・赫德遜(Toby Hudson)在施羅德任職30年,於2018年1月初接管本檔基金。他是一位專家級投資人,投資看法深入、資產組合考慮周詳,多年來投資熱情不減。他所管理的基金都擁有卓越長期績效,更加證明他的能力。

赫德遜有一支龐大的30人研究團隊提供支援,過去1年人員異動明顯降低,且施羅德已經補上,並打算進一步增強研究人力。

投資策略重視優質成長,架構設計清楚,分析師在評估一家公司的成長前景時,會比較其投資資本回報與加權平均資本成本。儘管資產規模在2022年6月底已縮小到60億美元,截至9月時仍不開放接受新投資者。

赫德遜任內的績效強勁,雖然2022年以來好壞參半,但這是成長股遭遇逆風之故。晨星仍認為本檔基金是亞股基金的最佳選擇之一。

◎經理人評析

晨星對首席經理人赫德遜十分推崇,他並且有一支龐大分析師團隊提供支援。赫德遜是亞洲日本以外股票投資主管,參與本檔基金已有10年以上。施羅德亞洲日本以外分析師團隊有30人,平均投資資歷13年。

◎投資策略評析

➲分析師首先進行量化與質化篩選,將投資範疇縮小到大約600檔股票。
➲接著進行深入分析,評估其競爭優勢能否持久,包含高層主管能力、業界競爭態勢,以及入行門檻。
➲股票依據成長前景分為4類,再依據ESG給予1點~5點的評分。

◎資產組合評析

2022年5月買進印尼PT Bank Mandiri,看好印尼總經好轉與該銀行股息政策透明及壞帳準備改善。另外,非必需消費股獲加碼,8月時占資產20.3%,遠高於指標指數的15.2%。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摩根太平洋證券基金有一支強勁的管理團隊,龐大分析師資源,以及架構良好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銀級」評級。

本檔基金由艾莎・大越(Aisa Ogoshi)管理,她擁有24年經驗。晨星認為她是一位傑出投資者,選股分析透徹,資產組合深思熟慮。2022年7月1日大越調回日本,不再擔任掛名經理人。摩根新興市場暨亞太股票團隊(EMAP)分析師Julian Wong,與派駐香港的羅伯・洛伊德(Robert Lloyd),成為支援經理人。不過,大越仍負責本檔基金的績效。

洛伊德有21年經驗,對持股的公司同樣十分熟稔。他們2人已共事一段長時間。EMAP團隊擁有近100名投資專業人士,而且過去數年來十分穩定。

投資策略專注在可創造長期價值的優質成長型公司。本檔基金在大越任內的長期績效卓越,雖然近期表現有些落後,這是因為價值股表現優於成長股。不過,晨星仍對本檔基金有信心,相信在這整個市場循環會有良好績效。

◎經理人評析

本檔基金由大越管理,她在1998年加入摩根日本分公司,擔任分析師與基金經理人,曾派駐香港,2012年接任本檔基金經理人。2022年7月1日調回日本,不再掛名經理人,但仍須為本檔基金績效負責。

◎投資策略評析

➲由下而上的投資策略架構完善、有紀律、執行良好、長期績效佳。
➲鎖定業務強勁、獲利來源穩定、股東權益報酬穩健的優質成長公司。
➲經理人利用類股/產品分析師及國家專家的研究,挑選50檔~80檔股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