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好生活 > 進修充電

    《離奇料理》書摘

    心懷感恩的料理修行

    撰文者:朱國珍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依照我節儉的個性,只要進到我家的食物,除非腐敗發霉長蛆蟲,要不然我絕對不會丟棄;加上我一向秉持著感恩的修行,總經理好友贈送的高級花どんこ椎茸,價值不菲,只是因緣不湊巧,被我弄得不太好吃而已,又不是醃了砒霜。因此,我決定將這一鍋滷好的花どんこ椎茸,努力吃乾淨。

    第2天早餐,一盤黑色花どんこ椎茸;午餐,一盤黑色花どんこ椎茸;晚餐,在公司吃便當,也是花どんこ椎茸。同事們紛紛問我這黑溜溜的一坨是什麼東西?我說滷香菇,好好吃喔,要不要來一塊?可惜沒有人有興趣。

    第3天,盛好一盤花どんこ椎茸當作早餐,正準備進食之際,轉身看到冰箱裡還有6個透明保鮮盒,裡面全部是黑色的香菇,突然間,興起一股作噁的念頭。

    (懷孕婦女在前3個月容易害喜,因為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會刺激嘔吐中樞,屬於自律神經短暫失衡,通常在懷孕中期之後就會改善。可是,我已經懷孕7個多月了,按照醫生的說法,足28週之後的嬰兒生理發展已趨成熟,即使早產都不必擔心。但是,我卻在懷孕7個多月才開始產生強烈的孕吐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口腔,我的胃壁,我的大腸小腸與直腸,全部都抗拒著讓花どんこ椎茸繼續進入食道。我再也吃不下任何一口香菇,甚至連看到它的形狀都害喜。)(本文摘自第9篇)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