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股票懶人包 投資老闆最賞識的4大能力 
    財經好讀 > 股票:股票懶人包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91期

    培養4大能力,投資槓桿效益最高 

    投資老闆最賞識的4大能力 

    撰文者:劉育菁 2006-03-01 瀏覽數:5,75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創新的威力有多強?紅透半邊天的iPod,因為產品設計的創新,使得蘋果電腦連續2年獲利成長超過300%。對岸的海爾企業,也是一個創新的成功典範。海爾執行長張瑞敏不僅把瀕臨破產的青島電冰箱總廠挽救起來,還向外發展行銷全球100多國,生產1萬多項產品。張瑞敏說:「海爾的價值觀就是創新。」

    他認為,創造另一個市場獨享,比固守舊的市場與人分享來得更具爆發力。因此張瑞敏可以不同族群設計不同新功能產品,甚至只是一名清潔工想出的創意,也會用員工名字來命名,做為最佳的激勵。

    能力2:獨立思考能力

    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在《思考的技術》談到,思考力的差距,會造成收入的差距,知識學習力不足未來將喪失競爭力。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台大演講說,大學生應該培養獨立思考與終身學習的能力。

    戴勝益是「獨立思考」的實踐者,他要求自己每天只安排2個行程,平均1天要花6小時在「胡思亂想」,碰到公司制度革新或前進大陸等重大決策,必須經過半年反覆的思考。這也是王品集團近年開發新品牌,能夠不斷「同中求異,變中求進」的主因。

    因為想得多、想得遠,戴勝益在2001年景氣下滑、「王品台塑牛排」單一品牌不足以支撐業績時,推動「醒獅團計畫」,鼓勵員工內部創業,向外擴張企業版圖。醒獅團策略奏效,去年王品打下7個餐飲連鎖品牌,未來還計畫每年拓展2個品牌,至2010年集團營收希望達成100億元。

    戴勝益為什麼有信心?因為他擅長觀察員工,旗下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及陶板屋總經理,都是原本在總管理處的財務長及總經理,在開會及旅遊過程中,戴勝益發掘出他們具備的「獅王」特質。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