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輕理財:名人沒說的事 挽臉術與紅豆餅,破產也能東山再起
    財經好讀 > 輕理財:名人沒說的事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67期

    董事長與小開從傳統行業找到重生契機

    挽臉術與紅豆餅,破產也能東山再起

    撰文者:王嘉如、邱美絮 2004-05-01 瀏覽數:48,29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因為技術不錯,紀忠信發現母親每月可以有將近10萬元的收入,生意好的時候,還要忙到半夜兩、三點,於是他和太太便跟著母親學挽臉,「當時的出發點很單純,只是想要賺點外快、貼補家用」紀忠信說。

    研發無痛挽臉術,打開年輕人市場

    或許是擁有先天商人的敏感,挽臉這個再古板不過的行業,對紀忠信來說,卻潛藏無限商機。紀忠信說,他常常聽到六、七年級女生,經過母親的攤位時,脫口就說出「挽臉,好痛喔!」的話。因為在刻板的印象中,被挽者總是閉著雙眼、一臉任人宰割的模樣。

    紀忠信十分明白舊有的挽臉客層有限,一般都是以歐巴桑為主。但是挽臉後皮膚會變得細嫩明亮,理論上也應該能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最重要的是要讓年輕人覺得不痛、又能保養臉部,讓它成為一種經濟實惠的美容術,在愛美當道的時代裏,應該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發現了挽臉的商機,紀忠信認為,若是想做的有聲有色,就必須朝技術、衛生及事後專業保養三大方向改進。不過最讓紀忠信印象深刻的,卻是自我心理建設的調適過程。

    「從前人家都是董耶、董耶的叫我,連員工要見到我一眼都不容易」紀忠信笑著說,一下子要拋開大老闆的身段,坐在路邊幫人挽臉,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紀忠信整整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設。他還記得有一次在路邊遇上了從前的一位同行,當下只覺得好尷尬,但是心態一轉地想到「董耶」也不過是一個代名詞,他還是笑著跟對方打招呼。

    跑遍全台灣,加強挽臉功力

    紀忠信的母親,其實只教他挽臉的基本動作,「挽臉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裡面卻有它的技巧和學問,必須要深入了解,才能有所突破」紀忠信說。於是他也藉由與客人的互動中,將心比心的學習挽面技藝。不過一開始並不是這麼順利,「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我常坐冷板凳」紀忠信無奈地說著。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