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房產:好房二三事 開放式景觀 風水一定好?
    財經好讀 > 房產:好房二三事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45期

    開放式景觀 風水一定好?

    撰文者:李咸陽 2010-08-31 瀏覽數:9,6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因此「收山出煞訣」若不能因地制宜,未必完全能夠符合風水法則,運用時必須更加靈活,才不會書蠹死抱。

    以上例來說,東西向的房子如果是在社區內,兩邊有大樓遮蔽,自然就形成收斂之勢,不會有日曬的問題;而台灣的氣候雖然東北季風旺盛,但東北西南向若是有山巒護衛,仍可採開敞設計。因此檢視風水時,務必不能輕忽外局(房屋外的山水或樓房形勢)就貿然照章辦事。

    筆者曾經看過不少依山傍水的房子,屋主往往迷惑於屋外的山光湖色或者河水蜿蜒,就花大錢購屋,然而卻輕忽了環境的因素可能造成的困擾,甚至影響了生活品質。

    例如,居於湖岸宅東西側的房子,容易因為日照反射,湖光粼粼造成室內波光凌亂,反而造成不安,最方便的解決之道,就是將陽台以植物或圍籬,適當分隔室內外空間;海岸宅位於海岸的西南方,東北季風時,吹拂過海水的季風,溫度驟降,益加寒冷,此時可考慮重新規畫室內的落地窗位置,或將臥房、客廳遠離受風面;而蜿蜒的河水雖然愜意,但位於河水的凸面,距離過近,反而隱藏了颱風季節水位突升時被掏空地基的危機,這時候選擇結構技師定期檢查就非常重要;山景秀麗,但若住宅同為受風面,則濕氣嚴重恐難避免,土質沖刷也會較為嚴重,就該考量房屋及四周的採光面,能否在中午前後迎接日照,其他如位於順向坡等等問題,樣樣都需要經過精細考量才能綜合判斷。

    風水既然是經驗的累積,這樣的累積當然不能因為先賢已逝就戛然而止,抱殘守缺的結果,阻止了風水如其他學問般該有的進步與成長。這讓我想到了湯姆克魯斯與布萊德彼特所主演的電影《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戲中那群在漫長的永生中失去了進步動能的吸血鬼,在最後只能死守著僵硬教條以找到生命意義的現象,這是否也是風水師們所要警惕的?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Prev
    12 3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