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基金:基金大評比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財經好讀 > 基金:基金大評比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99期

    貝萊德歐洲、天達環球黃金、施羅德亞太地產股票、鋒裕核心歐洲股票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 陽 2015-02-26 瀏覽數:27,6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這個團隊運用他們對於商品產業的廣泛知識,執行明確且嚴格的投資策略:首先由上而下分析,以預測商品價格走勢,再經由商品與股票雙重分析之後,挑選出個股。股票分析則以獲利及價值為重點,使用天達專有的模型,入選的公司必須妥善管控成本,財務體質強健,不需要資金挹注。

    自2009年中喬培禮直接參與管理資產至2014年11月,本檔基金績效超越同類基金與指標指數「Euromoney全球黃金指數」,長期績效可圈可點。值得注意的是,本檔基金偏愛中型生產商,導致有一段時期表現落後,例如2011年。本檔基金擁有傑出管理團隊和周全的投資策略,且操作績效已得到時間證明,所以我們維持「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喬培禮由高盛跳槽到天達,擁有18年投資經驗。溫子德在天達任職5年多,原先在商品與資源團隊擔任投資分析師。雖然是由投資團隊提供資產組合建議,2名經理人仍有最終決策權。

    投資策略評析

    ➲ 首先由上而下分析不同貴金屬的供需及庫存波動,預測2年期間的商品價格走勢。
    ➲ 每週投資會議提列一份優先股名單,依據信心的強、中、弱程度來分配資金。
    ➲ 通常持股介於25檔∼35檔。

    資產組合評析

    2名經理人不注重指標指數,持股偏向黃金產業的中型企業。長時間增持下,中型股比重已大幅高於同類型基金。基金向來持有70%∼90%的黃金股,其他資金利用ETF部署在白銀、白金和鈀金。短期來看,研究團隊仍對金價前景維持審慎,美國經濟持續復甦預料仍將壓迫金價,經理人同步削減資產組合裡的黃金部位,不過他們依舊看好鈀金。

    績效表現

    施羅德亞太地產股票》投資策略完善波動率低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1.12

    評級分析師:Mark Laidlaw

    晨星綜合觀點

    施羅德亞太地產股票基金對有意配置房地產類股的投資人,是一檔值得選擇的基金。

    經理人奧斯本(Adam Osborn)有一支能幹的7人國家分析師團隊提供支援。雖然這支研究團隊並非專門研究亞太房地產,我們相信憑經理人的專業程度,加上團隊的在地知識,足以令人安心。2013年初,庫珂(Jacqueline Kuek)被指派為後備經理人,她在施羅德任職10年以上,對東協房地產類股十分熟悉。

    由下而上的投資策略極為周密,標的公司須擁有良好的淨資產價值(NAV)成長前景、高素質主管及分散化資產。去年10月訪談時,奧斯本偏愛商辦不動產市場,並覺得房市面臨供給過剩、政府控管及升息隱憂。個別國家最大加碼部位在香港和新加坡。

    奧斯本的能力反映在本檔基金的投資績效。由2006年11月初到2014年12月底,年化報酬率分別以驚人的236個基點和242個基點,超前同類型基金及指標指數,而且波動率低於指標指數。經理人能力強、又有長期績效紀錄、投資策略完善、費用合理,所以本檔基金穩穩地得到「銅級」評級。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