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輕理財:搶救爛理財 收入4成全理財 錢好像都存不見了!
    財經好讀 > 輕理財:搶救爛理財
    訂閱雜誌電子雜誌

    Smart智富月刊124期

    建議轉換投資標的,提高緊急預備金

    收入4成全理財 錢好像都存不見了!

    撰文者:林正文 2008-11-28 瀏覽數:16,43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高惠玲:減少基金檔數,避開單一國家及產業

    從林先生提供的投資型保單投資內容來看,他目前持有的5檔基金,幾乎都是這幾年多頭市場的熱門基金,投資比率分配相當不平均,新興市場比重超過5成、其次是拉丁美洲3成,剩下的再分配到其他3檔基金上,比率也不高。

    林先生月繳的投資型保單,每月投資3,000元,分配到5檔基金,太過分散,累積的投資效果不明顯,建議他可以將基金減少到3檔,而其中有1檔和年繳型保單重複的基金,就可以停扣。

    林先生購買的投資型保單,基金平台上有近70檔基金可以選擇,且一年有12次的免手續費轉換的機會,建議他可以將現有的基金,進行篩選和轉換。

    由於未來市場波動大,短時間內陷入盤整期,建議他選擇轉換標的時,避開單一國家或是單一產業型基金,因為這類市場的波動大,短期內表現較不穩定,取而代之的則是全球型基金。

    不過,選擇全球型基金時,最好看一下基金持股,如果該基金投資科技和金融類股的比重高,或是投資區域中,新興市場的比重高於成熟國家,也不建議。

    盡量選擇投資標的著重在成長趨勢的基金,因為這次空頭市場可能長達1至2年,景氣復甦也需要時間,在這段期間內,舉凡和能源、醫療、民生用品等相關類股,股價表現也相對較為抗跌。

    另外,從現金管理上,我不建議林先生這麼年輕就買保費昂貴的還本型保險,可將這9,000元,提撥3,000元至6,000元,單獨購買基金,增加1至2檔全球型基金,或投資成熟國家大型股基金,應有助於提供整體資產的報酬率。

    小檔案_高惠玲

    現職:富邦銀行

                白金理財中心主任

    經歷:富邦銀行理財業務

     

    年支出分配 年支出分配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