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如果害怕投入成本 你一輩子不會變有錢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3-27 瀏覽數:33,1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市場先生,為什麼我工作20年,還是存不到錢投資?」他是一位補習班老師,多年來辛苦跑課加班工作,每天都超過晚上9點才能回家休息,就為了存下一筆錢,想靠投資退休。

「你目前存下多少錢?」「300萬元」他說,300萬元如果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是筆不小的數字,但對於一個年過40想退休的人來說,用這筆錢投資還是太少。


他的月收入超過10萬元,但照顧家庭和孩子的開銷也很高,每天時間都被工作綁住,隨著體力衰退,對未來的退休生活也是愈來愈煩惱。

「以你的資歷其實可以多請幾個人,分擔你的工作並把事業擴大?」我問,「可是請人很貴又不好合作,我還是只想靠投資。」即使這個方法有可能幫他舒緩時間的壓力,但因為還有家庭要照顧,他不敢嘗試會增加支出的選擇。

「你的問題在於,你賺的是薪水,而不是營收。」我說

他的問題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的盲點,以下市場先生分享一個小故事,看完你就明白,為什麼薪水和營收兩種收入來源,是窮人與有錢人的決定性差異。

一個創業故事,
讓你看懂有錢人如何靠營收賺錢
故事開始,窮爸爸是個保守的上班族,他擁有高學歷,追求穩定高薪的工作。富爸爸是個創業家,他高中沒畢業,但四處尋找可能讓自己致富的機會。他們兩人過去都累積了一筆小資本,當時城裡的教育事業還沒飽和,於是兩人同時看上了這個機會,踏入教育事業。

財富原則1》
窮人賺薪水,有錢人賺營收
窮爸爸因為學歷很高,口才也不錯,加入當地補習班後,馬上就成為了一位知名的補教名師,要往來各地跑課,學生數量持續累積。有人勸他要不要自已開補習班,但窮爸爸認為成本就等於風險,因此並不喜歡付出成本。如果不是百分之百穩定並且有立即回報的機會,他都絕對不會願意投入時間與資金。

富爸爸則是召集人手,成立了一間新補習班,除了聘請知名的講師,也投入大量的人力在行銷宣傳上。他認為,只要能帶來更大利潤,就應該加倍投入成本!在事業初期,富爸爸初期支出較高,收入不穩定,反而窮爸爸賺得更多更穩定。



財富原則2》
窮人看成本,有錢人看效益
窮爸爸和富爸爸兩人經營一段時間,業務都漸漸穩定成長,市場規模似乎還能擴大,窮爸爸踏入補教事業之後,把心力花在增加自己的教學技巧,以及接更多的課程,填滿自己的時間表,藉此讓自己有更高的收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