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走路也能換現金! 健走保單走愈多賺愈多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7-11-16 瀏覽數:13,18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從起床開始,每天一定會做的事情,就是「走路」,很多人也將走路視為運動健康的方式之一,但走路走多了、到達一定步數,不僅健康,還能省錢,你相信嗎?

走路省錢,並非空穴來風,而是保險公司最新的商品設計。不少保險公司推出「外溢保單」,又被稱為「健走保單」,只要保戶走路達保單設定的條件,就有機會能省下保費,這類型保單多為定期險,目前共有3家保險公司推出這類型商品,多以定期險為主,保障內容多為當保戶罹患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時,保險公司會給付一筆保險金,但最特別的還是「走路就能省保費」的特點。但買這些保單之前,保戶應該注意2件事:


注意1》步行方式與計算載體
既然是「走愈多,愈能省保費」,因此步數的計算頻率與最低門檻即為重點。有的保單規定,只要半年每天走9,000步,隔年就能回饋2%保費;有的保單則是4個月每天走5,000步,就能折扣1%的保費。另外有的保單亦設計了階梯式回饋比率,例如4個月每天走5,000步折1%保費、每天走7,000步折3%、9,000步折5%。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認為,雖然每個人走路的習慣不同,但對保戶來說,當然是步行門檻最低的保單愈好。

再者是計算載體的不同,有的保單規定,必須透過保險公司研發的專屬App,下載至手機上來計算步數,但有的保險公司則贈送保戶智慧手環計算步數,或是不贈送保戶手環,開放1、2家智慧手環旗下品牌可計算,這一點保戶投保前都要特別釐清。

注意2》回饋方式不同,給現金或是直接扣抵保費
另一個不同之處是,回饋的方式不一樣。有的健走保單是採現金給付,若保戶符合步行走路條件,隔年就會以現金發放給保戶;有的則是直接從保費中抵扣,即明年的年繳保費直接減少,如果保戶偏好現金,就可以選擇以現金給付為主的健走保單。

但保險業者也提醒,健走保單其實也是醫療險的一種,投保前不能只看折抵保費多寡,也要衡量自身是否真有這樣的運動模式,以及保障需求,才能挑到合適的保單。

延伸閱讀
每天花3分鐘正確走300步 矯正駝背又不傷膝!
避免罹患「肌少症」 銀髮族應多吃蛋白質+多走路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