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近期印度基金有3成獲利 國內投資印度有哪幾檔?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01-02 瀏覽數:13,9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
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印度基金,我身邊投資印度基金的朋友都有賺到錢,國內要投資印度有哪些管道?之前有看到中印邊界士兵丟石頭事件,雖已落幕,難保兩國不會出現邊境危機。曾聽你的演講說,即使是這輩子不會去旅遊的國家,也不要忘記讓錢去幫我們賺錢回來。我也是這樣的想法,請教教我。                                                                (網友 Janice1010)

A:2017年以來,全球股市表現不錯,不少基金績效創新高,印度基金可說表現最好,投資人幾乎都有逾2~3成的獲利。印度的GDP成長率已連續3年都在7%以上,就算中印邊界曾發生軍事對峙問題,印股仍未出現大幅波動。


國內投資印度的管道有主動式基金(股票型基金)以及被動式基金,如指數型基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由於主動式基金是靠基金經理人主動選股,有機會打敗大盤,因此今年以來的績效表現的確比被動式基金略優。

投資印度市場,首先要清楚你買的基金是追蹤哪一個指數,才不會產生績效對照的誤差。例如主動式基金追蹤的指標指數主要是「MSCI印度指數」,而媒體報導的印股則是用BSE 30指數(即孟買股市交易所指數)。

被動式的元大印度指數基金就是投資「MSCI印度指數」的成分股;而富邦發行的印度ETF則是追蹤印度「NIFTY 50指數」,另外還有正向2倍、反向1倍的槓桿型ETF等。「NIFTY 50指數」是印度國家交易所(NSE)發行,主要成分股是印度藍籌股中最具代表性的50家公司。建議你先了解想投資的股票類型、弄清楚基金追蹤的指數內容,再來物色適合的基金。

延伸閱讀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懶人包
成熟債市風險升溫 錢進印度當地貨幣債
延伸學習
基金V怪客 台股ETF市場攻略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