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跟著蝴蝶去旅行──悠遊南投、探索賽德克族文化

撰文者:輕旅行_艾波波 更新時間:2018-05-02 瀏覽數:9,0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都市環境生活久了,急促、緊繃的氛圍總是會令人快要窒息,所以每當放假時,艾波波總是想往大自然去,看看山、看看海及生態美景,原來除了這些,還有農村遊程,這麼有趣!

艾波波很榮幸受水保局邀請,參與「農村四季‧生命之歌──跟著蝴蝶去旅行」的開幕記者會,今天要帶大家來去台灣的心臟「南投」,讓我們跟著蝴蝶去旅行吧!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現在生活便利、科技發達,反而令許多未接觸農村的都市人更想走向自然、親近農村、尋求另類生活的鄉村情懷,而「農村四季•生命之歌」活動正是透過4個季節展現不同特色農村生態的發展與地方創生的實踐。

「農村四季‧生命之歌」依4大主題規畫10組套裝遊程,首先春季以「跟著蝴蝶去旅行」為主題,提倡生態實踐農村、友善人文農村、深度體驗農村,展現社區推動農村再生、環境維護及環境教育成果,創造在地農業的新價值。

在南投結合水沙連地區原民以及早期的蝴蝶王國作為活動主軸,除了提倡埔里地區生態的復育更能增加遊客對於生態深旅行的意義,水沙連地區生態資源非常豐富,孕育出多樣性的動植物,尤其蝴蝶總類繁多,是早期臺灣蝴蝶的生態棲地。

而今天艾波波將體驗農村深旅行的其中一條遊程「跟著蝴蝶去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開幕典禮在向山遊客中心舉行,向山遊客中心本身就是個來南投必訪的景點啊!向山遊客中心不僅擁有日月潭之美景,且結合了日本建築大師的前衛設計,尤其是早晨太陽剛出來時,把日出的外在美與建築設計的內在美融合在一起,獨特的美感讓視覺更有豐富性與活潑感。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在向山遊客中心還有間台灣惠蓀咖啡,也是向山遊客中心唯一的咖啡店,裡頭販售許多在地小農的特色商品,更棒的是還有戶外座位,這裡的位置極好,可飽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光這片風景就可以讓人放空好一陣子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