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24檔Q1季報「獲利驚奇股」 3檔獲利增4.5倍、3檔營收暴增

撰文者:Jenny珍妮 更新時間:2018-05-15 瀏覽數:13,34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股利 財報 季報 股票投資



5月進入Q1季報公布高峰期,愈來愈多公司陸續公布Q1季報,儘管很多人認為 1~3月的營收早已公布,股價可能早已反應,而認為Q1季報為落後資訊,真的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啊!你知道嗎,許多基本面的科目只有在季報才看得到,例如: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每股盈餘(EPS)等,再加上IFRS上路,沒有半年報了,所以,季報的重要性更是大幅提高。今天文章來分享季報對股價的影響,以及最新公布的季報亮眼股有哪些?


季報公布期間,股價容易出現大波動
對於長線投資者以及法人大戶來說,季報是他們每季必看的資訊,原因是一檔走波段的黑馬股,背後需要強而有力的基本面做支撐,漲勢才得以延續,透過季報數據,正好讓他們調整手中持股,將手中季報差的持股出脫,換到季報亮眼的標的,這也是為什麼季報公布期間,很多股票會出現巨大的波動的原因了。

宜鼎(5289)為例 ,Q1季報公布後,股價上漲一波。
4月27日公布Q1稅後淨利2億4,700萬元,年成長高達131.13%、EPS 3.33元,由於財報公布前夕股價尚未大漲,再加上利多公布後主力強力買進,激勵股價大漲一波,可見季報和每月營收一樣,是助長股價漲跌的重要因素。

資料來源:籌碼K線

截至5月8日,已經有 230間上市櫃公司公布Q1季報,為了快速從茫茫股海中,挑出值得關注的公司,於是,我馬上打開選股勝利組來選股。

利用2條件 就能快速挑出24檔Q1獲利驚奇股
條件1:Q1獲利成長率(%)> 40。
條件2:股價在季線之上。

24檔Q1季報「獲利驚奇股」

註:股票依照「Q1EPS成長率(%)」由高至低排序

獲利倍增超過4.5倍 共3檔
興富發家族的潤隆(1808),首季在「信義城」、「真愛」2 建案挹注下,帶動第一季獲利大噴發,EPS倍增 190倍,法人推估,今年潤隆在五大案加持下,獲利不僅可望大賺一個股本,更有機會創下新高紀錄。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