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3條件嚴選23檔「營收暴衝股」 搭配籌碼面賺營收消息財!

撰文者:Jenny珍妮 更新時間:2018-06-20 瀏覽數:11,0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隨著月初的到來,每天我都屏息以待著最新公布營收的公司,因為企業獲利的基礎來自營收,營收的增減,間接影響了企業獲利的好壞,往往容易造成股價大波動。

不過,也不是營收亮眼股價肯定大漲一段,很多時候,主力反倒喜歡利用利多來出貨,那麼,該如何準確抓住營收消息財?


營收搭配籌碼一起看,免得吃虧
為了確認這些股票是否真的可以買,通常我習慣再打開籌碼K線,進一步觀察底下3大重點:

重點1.營收公布前後,無主力異常賣超:
如果一檔股票已經大漲一波,且營收公布前後又出現異常賣超,那麼,就要提防主力趁利多出貨。

重點2.與關鍵主力成本尚未拉開:
如果關鍵主力成本與股價明顯拉開,那麼,營收公布進場,就容易面臨追高的風險。

重點3.上檔並無套牢賣壓
如果一檔股票上檔套牢壓力沉重,可能出現漲不動的現象。

下單前確認以上3 點,勝率就可以大幅提高了。馬上帶2個案例跟大家說明:

成功案例》微星(2377)
營收前夕主力急買,後來股價大漲一波
微星(2377)在3~4月營收公布期間,特定分點台灣摩根士丹利突然急買,16天大買1萬7,839張,占了區間成交量11%,可視為股票的關鍵主力,此外,關鍵主力買均價為96.9元,與5月9日營收公布後 股價100元並未明顯拉開。故營收公布後隔天突破區間整理,可嘗試進場,後來,股價果然大漲一波。



失敗案例》金麗科(3228)
主力趁利多出貨,後來股價修正一波
5月2日金麗科(3228)公布4月營收年增101.3%,乍看之下營收似乎相當亮眼,不過進一步去看上月的營收年增率為125.7%,年增率由125.7%降至 101.3%,成長力道有減緩的跡象。

除此之外,股價自波段低點18元上漲至波段新高56.2元,漲幅已經高達 212%,因此,主力反而在5月2日營收公布前夕悄悄出貨,造成營收公布後,股價修正一波。



掌握了如何賺取營收消息財後,馬上來看看目前哪些公司已經公布5月營收。截至6月5日共有126家公司公布最新營收,按過去慣例,營收愈亮眼的公司通常愈早公布營收,因此,從這126檔挖到寶的機率也就相當高了,於是,我打開股勝利組做進階篩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