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利多賣出、利空買進 一張表教你看懂國際情勢多空雙賺

撰文者:MissQ 更新時間:2018-08-28 瀏覽數:6,9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市場 投資 基金教學 MissQ



香港投資家龐寶林的名言:「聽見炮彈聲要投資,聽見小提琴聲要沽貨(賣出)。」意思就是當市場已經反映最好情況的時候,投資人必須考慮出場;反向來說,當市場已經反映最壞消息就必須要考慮進場。以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情況與南韓綜合指數走勢來觀察(詳見下圖)。

圖片來源:Moneybar

時點A(利空):2017年3月,北韓試射飛彈穿越北海道。
時點B(利空):2017年8月,北韓揚言飛彈攻擊關島。
時點C(利多):2018年1月,板門店舉行高層官方會談。
時點D(利多):2018年4月,兩韓歷史性會談。
時點E(利多):2018年6月,川金會。


「聽見炮彈聲要投資,聽見小提琴聲要沽貨」
讀者可以發現2017年的利空已經有精明的投資人「聽見炮彈聲要投資」,而進場投資;2018年1月,兩韓在板門店會談之後,以及2018年6月的川金會利多,韓國綜合指數的反應卻是節節下挫,驗證有投資者已經「聽見小提琴聲」,執行出場的動作。

重點1:聽見炮彈聲要投資,當市場已經反映最壞消息就必須要考慮進場。
重點2:聽見小提琴聲要沽貨(賣出),當市場已經反映最好情況的時候,投資人必須考慮出場。

以上內容為純粹個人經驗之分享,並無推薦任何提到標的買賣之意。讀者應獨立判斷,審慎自我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土耳其里拉崩潰》全球股市震盪 資金轉進安全性資產
基金教母蕭碧燕:用3方法買基金永保平安,不怕黑天鵝
延伸學習
蕭碧燕定時定額進階投資實戰精華版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