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台股殺翻天,現在能搶反彈嗎?這3類高危險族群別亂搶,當心跌幅擴大!

撰文者:Jenny珍妮 更新日期:2018-10-12 瀏覽數:8,25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利空 台股 股市 融資 反彈




台股不甩證交所喊話,今續破底,台股在美債殖利率飆高、新興市場貨幣危機以及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等利空衝擊,導致近5日重挫逾660點,完全不甩證交所正向喊話(編按:此文撰寫於10月8日)。

隨著上週五(10月5日)指數跌破上升趨勢線,短、中、長期均線全面下彎,形成短線反壓,籌碼面來看,外資期現貨同步站在賣方,現貨近5日大賣428億8,000萬元,期貨淨未平倉跌破萬口,僅剩6,769口,創2015年股災後新低。


加權指數K線圖

資料來源:籌碼K線

在整體台股技術、籌碼偏空之下,就算短線急挫可能出現強彈,搶反彈可別搶到以下3大危險股。

3大危險股反彈可別亂搶
急跌過後,伴隨而來的就是反彈,然而,逆勢操作若手腳不夠快,就很容易被反咬住,股價甚至再破底。這也是為啥股市流傳著這一句名言:「股市老手往往就栽在搶反彈。」為了不讓自己陷入風險,這3大危險股反彈可別亂搶:

1.主力棄守的「融資鎖碼股」
「股價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在行情好時,常可以看到主力融資鎖碼股天天創新高。然而,當行情反轉時,主力一旦棄守,股價恐怕修正地又急又快。

以金像電(2368)為例,8月10日資用率高達20.12%,且主力在橫盤整理期間悄悄吸貨,在主力底部用融資鎖碼下,短短19天,展開一波約50%的行情,然而,9月5日起融資出現連續性異常遽減,在主力棄守之下,股價後來果然崩跌!

金像電(2368)K線圖,融資遽減,股價大跌

資料來源:籌碼K線

2.散戶融資攤平的籌碼渙散股
以華新科(2492)為例,7月3日見491.5元高點後,股價在主力出貨下,沿路下跌,恐怖的是股價在下跌過程中,散戶持續使用融資沿路攤平,因此,在融資打死不退之下籌碼渙散,後市易跌難漲,股價繼續崩跌⋯⋯。

華新科(2492)K線圖,散戶融資愈攤愈平,籌碼凌亂

資料來源:籌碼K線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