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公開13檔現金減資股名單,波段股價有機會上漲!

撰文者:呂淑美 更新時間:2019-09-03 瀏覽數:9,6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票投資 減資 熱門股



威強電(3022)於現金減資前,股價發動攻勢,現金減資除息停止交易日前,波段股價上漲近15%,顯示市場對現金減資股有一定青睞的程度,9月起,將由閎暉(3311)等13檔個股接棒展開,法人認為,營運具有成長動能、基本面佳的個股,股價有機會在現金減資題材中表現。

下半年現金減資題材由威強電率先揭開序幕,由於減資股配息不課稅,對市場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威強電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87元,今年配息1.5元,上半年EPS也有1.48元的優異表現,大股東近年來積極逢低加碼自家股票,最大股東威聯通科技持股達13.52%,此外,匯豐銀行、富邦銀行、全球人壽等都是大股東,持股在3~7%以上。


威強電於8月28日為現金減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當日收在36元小漲0.7%,然從現金除息前股價最低檔,短短約16個交易日,股價漲幅近15%,具吸引投資人參與除息誘因。

據統計,下週起閎暉、光磊、強茂、中華、艾華、大毅、楠梓電、單井、泰藝、協禧、禾昌、同協、和益等13檔個股,將陸續展現現金減資行情,現金減資行情備受市場關注。

閎暉6.65522元現金減資除息也是重量級焦點,9月10日為最後參與除息日。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不用興奮減資造成的股價上漲
鴻海為何現金減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