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13檔獲利強勁股大公開:「這檔」偏好年年發放高股息!

撰文者:翁祥維 更新日期:2019-11-06 瀏覽數:24,89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獲利 高股息 EPS 季報 翁祥維


很快的,時序已進入Q4,距離2019年結束僅剩下2個月的時間,緊接而來的11月份,除了各上市櫃公司每月例行性公布的營收數據外,在11月14日之前,各公司也必須發布Q3季報,此時市場的目光,往往容易聚焦在獲利成長的公司之上,股價也容易產生波動。

營收是獲利最上頭的泉源,可說是創造盈餘的基礎,而除了營收之外,季報出爐時,研究機構也會密切關注各公司毛利率的變化,以判斷整體產業趨勢、公司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以聯發科(2454)為例,公司於10月30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公佈2019年Q3營運狀況,聯發科(2454)2019年Q3季毛利率為42.1%,較2018年同期增加3.6個百分點,並站穩40%的大關,同時也創下近4年來的新高紀錄,在「財報利多+受惠5G趨勢」的題材下,股價受到激勵,10月31日攻漲2.9%,突破400元大關,也創下波段新高價!


圖片來源:籌碼K線 註:以上僅為數據揭露,無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須自負交易風險

展望Q4,有哪些產業趨勢向上、獲利真材實料的公司值得研究呢?

選股條件及清單
在檢視清單之前,先說明選股濾網與邏輯:
1.Q3營收年成長>10%,盈餘最初泉源向上成長。
2.近20日平均成交量>300張,避免流動性風險。
3.整體產業趨勢未有明顯疑慮。
4.技術面上無明顯套牢籌碼。

資料來源:CMoney選股勝利組 註:以上僅為數據揭露,無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須自負交易風險

以下列舉3檔個股,作基本面解析案例:

受惠「反洗錢」趨勢:敦陽科(2480)
敦陽科(2480)為國內大型系統整合公司,下游客戶偏佈於金融業、教育單位、政府單位、半導體製造業等,服務超過1,600家客戶,較不易受單一客戶營運逆風影響。敦陽科(2480)90%營收是屬於內銷,近期台幣明顯升值,部分電子公司可能承受匯損衝擊,敦陽科(2480)則較無匯損這方面的壓力,下半年產業將進入旺季,另法人指出,國內銀行業的「反洗錢系統」50%皆是敦陽科(2480)建置,未來隨著純網銀的開放,也為營運動能增加潛在機會。

此外,敦陽科(2480)偏好採高股息政策,在獲利有提升的背景下,明年(2020年)股息發放數額,亦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

資料來源:CMoney追訊 註:以上僅為數據揭露,無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須自負交易風險

受惠菲律賓血液透析人口成長趨勢:邦特(4107)
邦特(4107)擁有自有品牌BIOTEQ,為血液透析相關醫材的生產商,主要產品包括血液迴路管、體內導管(TPU類)、藥用軟袋等。公司近年來在東協市場的佈局,是逐漸開花結果,根據美國腎病學會報告,菲律賓為為全球血液透析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國家,法人指出,邦特(4107)菲律賓廠有8條產線運作,公司下一步將鎖定印尼、越南佈局。

圖片來源:籌碼K線 註:以上僅為籌碼解析範例,無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須自負交易風險

受惠平價健身房興起趨勢:喬山(1736)
在健身風潮興起的背景下,提供健身課程服務的平價健身房成為趨勢,有利帶動市場對健身器材需求提升。法人指出,喬山(1736)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健身器材供應商,受惠指標客戶PlanetFitness(星球健身公司,PLNT.US)持續擴張據點,未來可挹注喬山(1736)成長動能。

此外,公司董事會於10月29日通過,宣布將以67億日幣(約新台幣18億6,000萬元),收購日本朝日集團旗下富士醫療器股份有限公司60%股權,富士醫療器目前是日本最大的按摩椅製造商,此案預計明年(2020年)2月交割完成,該公司之營收、獲利,屆時將可挹注進入喬山(1736)。

圖片來源:喬山法說會簡報

快速結論
1.營收是獲利最上頭的泉源,在毛利率、營益率穩定的前提下,往往營收成長的公司,EPS也能拿出亮眼成績。
2.除了營收,研究機構也會密切關注各公司毛利率的變化,以判斷整體產業趨勢、公司競爭力,如:聯發科(2454)2019年Q3單季毛利率42.1%表現強勢,有利吸引法人目光。
3.在選股方面,除了財報數據外亦要留意產業中長線趨勢是否向上,如:邦特(4107)受惠菲律賓血液透析人口成長趨勢,喬山(1736)受惠平價健身房興起趨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雞尾酒投資Bar

出生:1993年
現職:CMoney 財經專欄作者
簡介:對投資有極大的熱沈,喜歡接觸變化莫測的金融市場,並思考、記錄市場的脈動,賦予文字價值。目標是在操盤生活中,淬鍊出「穩定獲利、戰勝大盤」的交易系統。


延伸閱讀
善用「存貨指標」,趁景氣回升抓出飆漲1倍黑馬股!
17檔營收亮麗股,可能成為Q3財報大黑馬!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