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振興券》3倍券有污損免驚!財政部:符合3種情形仍可使用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7-17 瀏覽數:5,2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網路謠傳,振興3倍券若有折到或髒污,店家、銀行將拒收,財政部釋疑,即使3倍券污損,但餘留部分在4分之3以上、片片能吻合,或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一樣還是可兌領,金融機構會依法全額兌付。


網路上有訊息謠傳,「振興券千萬不要折起來,也不能有髒污,否則銀行會拒收,因此店家也會拒收有折痕或污損的振興券。」

財政部說明,今天邀集60家參與3倍券兌付的金融機構,確認兌付準備事宜,會中中央印製廠代表,特別向與金融機構說明,根據「經濟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3倍券兌付要點」第9點,即使破損、污損或燻焦,但只要符合3種情形,一樣都可全額兌換。

3種情形包括,第1,3倍券破損,但餘留部分在4分之3以上;第2,3倍券破損,但片片能吻合;第3種,3倍券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財政部提醒,民眾若3倍券不小心污損,符合上面3種情形仍可使用,金融機構也會依規定接受兌付。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