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房價又漲了!1張表看懂,6都買房該準備多少錢

撰文者:經濟日報/游智文 更新時間:2020-08-25 瀏覽數:48,9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來房市買氣升溫,許多有購屋需求的民眾紛紛進場開始看屋,屋比房屋彙整內政部資料指出, 全國最新平均購屋總價約1,154萬,6都中以台北平均2,072萬最高,新北及台中也要千萬以上,桃園、台南及高雄則約800萬內就可以買到一般的房子。


資料來源:屋比房屋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近年房價逐步墊高,目前主要都會區除了台北市外,其它都會區均已創下新高,對於想買房的民眾來說,現在壓力比先前還大,因此,購屋族買房前務必需要衡量一下自己荷包跟負擔能力夠不夠。

以首購族來說,想買房大約需要準備20%的自備款,而目前6都,以台北買房壓力最高,平均需要先準備400萬以上的自備款,新北市、台中市都要準備200萬上下的自備款,桃園、台南、高雄大約需150萬左右,才有機會買到一般需求的房子。

買房後,每月的房貸負擔也是需要注意的,以目前房價和薪資水準,建議剛性需求的購屋者,考慮選擇30年期左右的房貸方案,繳房貸時間雖拉長,但可以降低購屋壓力,比較買得起。

以桃園、台南、高雄來說,每月房貸都可壓至2萬2,000元上下,新北大概3萬元,以目前雙薪家庭大約6萬~10萬元左右的月收入來看,有機會壓在收入的三分之一內,不會影響到生活品質。

至於台北市,即使拉長到30年期,每月房貸也需5萬~6萬元,要收入高一點才有辦法負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經濟部公告禁止代理愛奇藝 代理商:有裁員計畫
美國擬退出WHO 欠款8,000萬美元不打算繳了!
全台最高住宅實價揭露 只有台北豪宅四分之一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