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防疫保單瘋搶》賣一張賠一張?一張賺不到百元的台產,背後打的是什麼算盤?

撰文者:經濟日報/陳怡慈 更新時間:2021-01-25 瀏覽數:6,02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部立桃園醫院事件須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5,000多人,台灣產險公司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總部今天一早湧現排隊人潮,從上週五原本只在該公司大樓內排隊,變成長長人龍溢出至大樓外,橫跨鄰近的台灣銀行、中國青年服務社等大樓。


長長人龍讓外界對台產公司(2832)的風險集中與承載能量,再次掛上問號,台產公司發言人黃志傑今天上午9時25分時表示,停止收件時間還是維持1月25日下午5時,目前沒有聽說要再提前。

台產這張賣翻天的防疫保單,主要透過保經公司體系銷售,與台產簽約的保經公司將近200家,不少保經公司昨天晚上11時多了還在加班,今天早上更是一堆業務員都在為防疫保單趕工。

「總公司行政都被要求全員協助整理資料,好可怕。」一名任職保經公司的人員看到此奇景,忍不住驚嘆。台產上週五通知保經公司,今天下午5時之前,必須把整理好的要保書,送到台產公司。

台產這張熱銷的防疫保單,有5種方案,多數人選擇年繳保費500元、接獲居家隔離等5種情況就定額給付10萬元的方案。

據了解,台產給保經公司的佣金率為20%,以保費500元來講,保經公司拿100元,但會按9:1或8:2跟業務員分潤;換言之,業務員賣這張保單,每張收入大約80元~90元,可能連交通費都不夠付。

既然如此,為何業務員還是卯勁推?保經公司高層分析,以前是業務員追著客戶跑,現在是客戶追著業務員跑。若能把握機會做好服務,台產這張防疫保單猶如敲門磚,以後可對客戶進一步規畫醫療保障缺口,商機無窮。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打炒房效應 預售屋掀拋貨潮
「護國神山群」加持 00881規模增200%創紀錄
外資看精測:目標價喊上1,320元 重返千金在望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