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疫情未見趨緩、3級警戒再延長!16檔居家隔離概念股持續發燒

撰文者:工商時報/ 李娟萍  更新時間:2021-06-08 瀏覽數:3,0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院宣布延3級警戒再延兩週至6月28日,法人認為,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延長警戒期間屬預料之中,包括華紙、永豐餘等16檔居家隔離概念股短線發燒。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包括電商的富邦媒、創業家、歐買尬,紙類的華紙、永豐餘,食品類股的大統益 、宏亞、福壽、天仁及聯華,運輸倉儲配送的宅配通、榮運,以及遊戲股的鈊象、網龍、華義、大宇資等16檔,法人近5日買超,成為短線強勢類股。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在京元電爆出移工確診事件之後,政府急設快篩站,尋找感染源,以保護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受疫情影響,從股市7日表現可以看出,盤中雖受此影響,急跌371點,但隨即有買盤逢低介入,顯示多頭勢力正力抗移工風暴。

加上主計處無畏疫情升溫,大幅上修2021年經濟成長率至5.46%,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也暗示政策將力挺經濟,後市仍可偏多看待。

國泰證期資深經理蔡明翰表示,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延長3級警戒在預期之中,比較重要的觀察,應該是電子族群染疫,對經濟衝擊較大,但股價修正沒預期嚴重,且工廠與政府全面圍堵,未來幾天需觀察後續動向。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台股過去連3週上漲,但由於國內半導體廠爆發員工染疫新聞,導致台股一度重跌逾300點,短期高檔震盪難免,但由於半導體終端市場需求不變,若疫情能有效控制,後續訂單仍無虞。

目前染疫各廠仍在快篩之中,由於晶圓測試的後段需要較多人力,若無法妥善控制外籍移工染疫狀況,營運將受影響。短期來說,晶片交期時間可能因此拉長,使部分晶片的缺貨狀況更加嚴峻。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工商財經網》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經貿、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

延伸閱讀
跨足物聯網、遠距服務的新保,疫情帶動商機下可買進嗎?艾蜜莉:先觀察這幾項指標...
新冠疫情會成台股多頭的絆腳石嗎?孫慶龍:這3大原因,是台股持續走多的關鍵
疫情升溫,沒買防疫保單該擔心嗎?夏韻芬:先檢視手上的醫療險保障再做評估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