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延至明年3月底,大宗物資降稅措施確定再延長 !財政部估3個月稅損97億元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2-12-07 瀏覽數:1,5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為穩定物價,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將延長3個月,也就是到明年3月底,展延降稅3個月的稅收損失約新台幣97億元。


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阻斷詐欺金流,跨部會施政整合、規畫與執行成效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為穩定物價,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汽、柴油與水泥減徵貨物稅,以及牛肉、奶粉、奶油及小麥等22項關稅稅率調降,行政院9月中旬拍板,降稅措施再延長3個月,至今年12月底,外傳政府繼續延長降稅措施。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明年出口不佳、經濟成長疲弱,總統蔡英文6日邀集部會首長討論整體經濟情勢,傳出會議中有共識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再展延一季;蘇建榮回應,「對,3個月」。

林德福追問,降稅措施再展延一季,是否可以挽救疲弱的出口和經濟成長。

蘇建榮指出,展延是為了緩解進口成本上升,是針對物價;出口成長減緩,是因為國際經濟情勢影響,和降稅是不一樣的事情;降稅措施展延3個月,稅損大約是97億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