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封面故事搶先讀◆價差操作慘賠50萬 主婦改存股創造穩定金流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5-05-29 瀏覽數:26,30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於是彬媽邊存錢,邊參考存股高手蔡海茲、溫國信等人的方法,從台灣50、台灣中型100指數裡,選股利穩、股價在40元以下的傳產股,以每季定期買、除權息後再加買的方式,3年下來累積約28張股票,而3年合領的股利也有15萬元之多。這樣的好成績讓彬爸大感佩服,甚至要將一筆近百萬元的定存,投入存股。而熱心的彬爸,還常向親友介紹存股的好處,甚至在Line上設立了存股群組,分享存股相關書籍、自家存股的成績與方法,以及好股票的股利和財務表現等。

在教學相長下,彬爸彬媽更堅定存股的信念,同時快速累積存股資產。至2015年5月,不過短短2年半的時間,彬家持股已增加到80張,2015年一整年的股利就有16萬元。有朋友就推算,彬爸、彬媽只要再持續做7年,股票資產可達1,000萬元、年領股利61萬多,若每年股利都再投入,更可提前在6年內達標。經此一算,讓群組裡有5位成員更堅定地執行存股,好在5年、6年後,也加入千萬富翁的行列。


雖然存股有伴,進步快也更堅定,但是畢竟許多存股族的資歷只有3年、5年,近期第一次遇到萬點高檔,會愈存愈遲疑、愈存愈害怕,並在Line上常問:「萬點了,我還要繼續存嗎?」「現在還找得到便宜好股嗎?」「是否該先獲利了結,等大跌再進場呢?」

針對這些存股問題,《Smart智富》月刊特別專訪到蔡海茲、老農夫、星大與華倫等4位高手,傳授他們存股逾10年,至少經歷過一次完整股市多空循環所累積出的存股心法,好讓小散戶在行情高檔,也能安心存股,早日達成財富自由的夢想,而這些高手的存股心法,請詳閱《Smart智富》月刊202期的精彩內容。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